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宣布全资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KITT.AI

景鲲介绍,他们将把KITT.AI的语音能力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融入到百度平台中,全面免费向百度的合作伙伴赋能开放。
2017-07-05 13:1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今天,“百度AI开发者大会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宣布,百度将全资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KITT.AI。

  KITT.AI来自美国西雅图,一直想帮助技术开发人员在任何设备上免费添加“语音激活”功能。他们专注于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获得亚马逊Alexa和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投资的公司,并入选了CB Insights人工智能创业100强。

  投资界查阅资料得知,KITT.AI的联合创始人Xuchen Yao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于2015年加入了由计算机科学家Oren Etzioni领导的AI2孵化器。该公司的另一名联合创始人Guoguo Chen是一名资深语音识别专家。

  KITT.AI联合创始人、CTO陈果果先生现在演示了如何使用KITT.AI语音唤醒技术快速打造一个语音唤醒设备。景鲲称,唤醒万物的核心三要素是要做好听清、听懂、满足。

  在“听清”方面,百度的语音识别率做到了近场识别的准确率97%以上,但这些在AI时代还不够。在AI时代,技术要与场景相结合;“听懂”是人工智能时代用数据和技术解决的关键问题;“满足”是指,解决特定场景中,用户更自然、更复杂的需求。

  景鲲介绍,他们将把KITT.AI的语音能力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融入到百度平台中,全面免费向百度的合作伙伴赋能开放。Kitt.AI联合创始人兼CEO姚旭晨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随着百度全资收购KITT AI,姚旭晨也将加入百度。

  百度正全力奋战其AI事业,正如陆奇所说,AI时代已经到来,但AI带来的机会还不均等,合作或许能给这个创新时代带来更多可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7/201707054165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