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恩达进入妻子公司Drive.ai董事会,随之而来的还有5000万美元B轮融资

Drive.ai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硅谷风险投资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领投,GGV、北极光跟投。同时,吴恩达以董事会成员的身份加入Drive.ai。
2017-06-28 10:54 · 投资界讯  Echo   
   

  今年3月22日,任职百度首席科学家、领导百度的人工智能研究的吴恩达发布了一份公开信,称将会辞去在百度的工作。

  当时对其去向的一个猜测是,他会加入妻子Carol Reiley联合创办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

  这种说法很快得到了Reiley的否定。此后,在吴恩达宣布离职的3个月后,6月23日,吴恩达对外宣布成立创业公司Deeplearning.ai。

  不过今日事情又有反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Drive.ai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硅谷风险投资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领投,GGV、北极光跟投。同时,吴恩达以董事会成员的身份加入Drive.ai。

  此前,Drive.ai曾获2轮投资:2015年4月,成立并获得5万美元种子轮投资;2016年1月获得1200万美元A轮投资,投资方包括北极光创投、Oriza Ventures等。

吴恩达进入妻子公司Drive.ai董事会,随之而来的还有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雷锋网报道,Drive.ai创办于2015年,总部位于硅谷山景城,其成员主要由斯坦福、伯克利大学等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构成。Drive.ai主要专注于无人驾驶软件技术的研发,运用深度学习技术让车辆实现识别、规划与控制。值得注意的是,Drive.ai的CEO Sameep Tandon还是吴恩达过去在斯坦福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学生。

  据了解,Drive.ai拥有共五辆自动驾驶原型车(含三种车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