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誓做母婴界“小米” 纸尿裤厂商小鹿叮叮打动雷军 获顺为资本数千万B轮融资

从诞生之初,小鹿叮叮就“学习小米的互联网基因”。创始人刘阳的梦想就是将小鹿叮叮打造成为母婴界的“小米”。
2017-06-28 16:01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婴儿纸尿裤互联网品牌小鹿叮叮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雷军旗下顺为资本领投,A轮投资人山行资本跟投。

  资料显示,小鹿叮叮成立于2014年,以纸尿裤为切入口,采用高品质低价格“新国货”的互联网运营模式杀入母婴行业。创始人刘阳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供应链优化,以及后端仓储和IT系统升级。

誓做母婴界“小米” 纸尿裤厂商小鹿叮叮打动雷军  获顺为资本数千万B轮融资

  从诞生之初,小鹿叮叮就“学习小米的互联网基因”。用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其品牌,从研发到生产销售再到后期推广运营都在互联网上进行,目前其采取纯线上销售渠道,在天猫和京东开有旗舰店。创始人刘阳的梦想就是将小鹿叮叮打造成为母婴界的“小米”。

  如今,经过3年发展,小鹿叮叮婴儿纸尿裤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亿片。其产品在电子商务渠道的800多个婴儿纸尿裤全球品牌中,排名位居前20名,天猫店月销售额过千万元。小鹿叮叮还是前10的婴儿纸尿裤本土品牌中,唯一成立时间6年以内的企业。

  不过,小鹿叮叮涉足的市场竞争已经相当激烈。目前国内纸尿裤行业规模近300亿,内外资品牌各占半壁江山,其中外资十多个品牌瓜分150亿,内资2000多个品牌抢食另150亿。

  此前,刘阳曾坦承,小鹿叮叮的困惑是产品定位模糊,没有差异化。换言之,虽然销量增长迅速,但用户选择小鹿叮叮的理由千百种,与其他品牌相比,找不到明显差别,不能找到一个词准确地占领顾客心智,很容易就会遇到增长瓶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