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命奇点获5000万元A轮融资,医疗投资爆发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也被提出,以医疗健康为核心,推动产业间的深度融合。在医疗领域运用大数据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如何收集有效数据,并加以分析、运用和实施还是医疗大数据平台需要面临的挑战。
2017-06-14 18:55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医疗大数据公司生命奇点对外宣布,已获得5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汇鼎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自主产权的医疗大数据平台Vitark16™的研发升级和多个病种的全国范围科研联盟建设等。

  据其官网资料,生命奇点是一家致力于精准医疗大数据技术创新的企业。公司的创始团队包括:美国FDA药物评审投票专家、JAMA Oncology的副总主编;Genntech前任首席生物信息科学家、中组部千人计划、长江学者;某制药公司实验室专家和毒理专家、863项目PI、中科院百人计划人才;某制药公司的研发骨干;百度资深广告大数据专家;国内医疗信息化公司前CEO。

  公司的员工大部分都来自国内外知名的研究机构、生物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互联网公司和知名IT企业。跨界融合临床、生物信息和统计、实验室和分子检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多个专业,为用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公司已经与全国100多家医疗中心达成合作,其中包括多家大型三甲综合性医院和专科医院。

生命奇点获5000万元A轮融资,医疗投资爆发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全球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当下我国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超过4万亿元。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也被提出,以医疗健康为核心,推动产业间的深度融合,对现有的健康产业结构进行优化。

  在医疗领域运用大数据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如何收集有效数据,并加以分析、运用和实施在国内还是医疗大数据平台需要面临的挑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