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斗星通8000万欧元买下德国国汽车工程服务提供商57.14%股权,导航公司要开始做电动车了?

北斗星通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北斗星通引进国外先进的汽车电子技术及人才,提升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
2017-06-12 14:13 · 投资界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北斗星通(002151)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发展和公司国际化进程,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斗星通(重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北斗星通”)拟以6000万欧元交易对价收购 Friedrich & Wagner Holding GmbH 所持有的德国in-tech GmbH的50%股权。

  在收购完成后,重庆北斗星通将对Holding GmbH增资2000万欧元,用于对方的业务发展、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此次收购和增资完成后,重庆北斗星通将合计持有in-tech GmbH57.14%的股权。

  此外,北斗星通拟以自有资金对重庆北斗星通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6.5亿元,增资后北斗星通仍持有其100%的股权。该增资将用于完成对in-tech GmbH股权的收购及收购完成的增资。

北斗星通8000万欧元买下德国国汽车工程服务提供商57.14%股权,导航公司要开始做电动车了?

  in-tech GmbH主要为汽车生产厂商提供汽车电子电器测试与验证的工程服务,同时为了能实现业务的进一步增长,in-tech GmbH在逐渐对其汽车电子软件开发以及工业4.0业务板块增加投入。

  对于此次收购,北斗星通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北斗星通引进国外先进的汽车电子技术及人才,提升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同时,标的公司拥有成熟的汽车电子电器测试业务能力及技术开发能力,推动北斗星通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规模化发展。本次交易符合北斗星通“内生+外长”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推动北斗星通加深与国内汽车厂商的合作,推进北斗星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124151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