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服务平台华云数据获15亿融资,7年超25亿人民币融资,即将启动IPO

在华云整个大生态当中,数据产品覆盖云计算平台,云服务器、云存储、云应用、云监控等系列IaaS层基础商业服务,同时也包含IDC云化服务、域名服务,为视频、游戏、金融、移动APP行业提供相应解决方案。
2017-06-07 12:1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无锡华云数据公司宣布近期完成总计15亿融资,即将开启IPO之路,并且宣布在2017年将全面战略升级,包含品牌视觉的更新、产品的更迭、渠道战略的发布。

  有消息称,华云此笔融资发生在2016年12月31日,由京道基金领投,海通证券万向集团东方证券、国联证券、五道口基金、红豆集团、远东集团、杉杉投资等基金跟投的10亿元融资,并已全部到账。

  华云数据2010年成立,7年间共获5轮融资,总额超25亿人民币。从C轮到D轮,2016年华云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创造了云计算市场融资奇迹。

云服务平台华云数据获15亿融资,7年超25亿人民币融资,即将启动IPO

  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010年创办于福建厦门,2013年将总部迁址江苏无锡,目前在北京、上海、厦门等地拥有分公司,公司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美国等地建立了超过100个云计算服务节点。

  华云数据成立之初,以公有云业务打开市场,经过多年积累,华云数据服务了数以万计的公有云客户,并提升了公有云产品。目前,华云数据的公有云服务项目已经非常丰富,可以满足用户在计算、存储、网络、大数据处理等方方面面的需求。不但如此,华云公有云主打“高品质”,对性能和稳定性有极高要求的客户,如游戏、金融等用户可放心使用华云高品质公有云。

  在华云整个大生态当中,数据产品覆盖云计算平台,云服务器、云存储、云应用、云监控等系列IaaS层基础商业服务,同时也包含IDC云化服务、域名服务,为视频、游戏、金融、移动APP行业提供相应解决方案。

  据华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广彬介绍,如今,中国的私有云市场正在巨变,统计显示,目前大概只有不到20%的企业级工作负载在使用云,80%还没有上云,所以中国市场的深刻变革还在持续。未来的3至10年,必然有大量云服务公司的崛起。

  基于这种判断,华云数据开发推出了集计算、存储、网络、数据于一体的私有云解决方案CloudUltra™,又陆续推出了私有云对象存储服务解决方案StorUltra™,助力企业实现海量数据的低成本高效管理;同时推出了两款大数据解决方案——基于开源大数据生态系统的大数据应用产品DataUltra™以及基于大数据生态系统的数据挖掘平台InsightUltra™,为用户提供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服务。

  对于云计算底层支持架构来说,一直有IDC、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几个类别之分。据Gartner研究,企业选择私有云比例下降,公有云比例上升,未来混合云是主要趋势。许广彬透露,华云数据未来3年发展规划和目标是:2017-2020年,重点打造私有云、大数据;2020-2025年,重点打造混合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