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翼卡车联网宣布完成4000万A轮融资,跳入深水区与BAT“斗法”

目前车联网市场火爆,包括BAT在内的很多大公司都在重点布局这一领域。而目前的车联网也基本分为了三大阵营,分别是自主研发型、与巨头合作型和概念炒作型。
2017-06-06 17:57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翼卡车联网宣布获得4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同时发布“再•翼起”X-Care战略,即翼卡搭建的“人工+智能”守护行车安全服务平台。

  翼卡车联网成立于2011年5月,是一家车联网技术服务商,提供高档车导航的一键通、道路救援、远程防盗、实时路况查询等功能,隶属于广东翼卡车联网服务有限公司。目前,他们通过呼叫中心、导航、ADAS功能的构建,搭建出了一套完善的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迄今为止,其用户总数已超400万,月活用户170万,用户续费率47.5%。翼卡呼叫中心已经拥有了200名坐席,日均话务量可达34000通。

  在宣布完成融资之后,翼卡还发起了“再•翼起”X-Care战略。并且推出了第一个产品——“视客相伴”。它可以提供可视化生命救援服务,即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可通过多传感器融合、智能软件识别等技术判断该事故的发生,并在0.6秒内通知到翼卡救援中心,救援中心的后台人员将与事故现场保持视频实时沟通,从而及时精确地实施救援。

  在完成本轮融资后,翼卡CEO殷建红表示,公司将会在这一产品上继续加大投入。据悉,翼卡目前的救援资源可覆盖到2800个县级以上区域,拥有160多位资深全科医生,并接入了5家救援服务机构。

  作为本次投资方代表,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杜欣先生表示,“行车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这是一个永远无法回避和忽视的市场。”

  目前车联网市场火爆,包括BAT在内的很多大公司都在重点布局这一领域。而目前的车联网也基本分为了三大阵营,分别是自主研发型、与巨头合作型和概念炒作型。很多投资人都认为,无论如何布局,落地才是关键。

  作为主攻To B市场的公司来说,虽说云服务、大数据服务、车载系统服务、地图服务等已经被互联网巨头所霸占,但是针对汽车厂商提供的安全服务、智能服务等企业级市场还会有创业者的生存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