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佰安影业首轮融资2000万元,估值2.5亿,曾与其“兄弟公司”合作引进《爱乐之城》

2017年2月上映的《爱乐之城》,国内的引进方就包括佰安影业和卓然影业,联合合作伙伴有万达影视、新浪娱乐、腾讯影业和爱奇艺影业。
2017-05-23 13:0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近日,佰安影业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旗下江苏紫金文化产业基金。本轮融资过后,佰安影业估值达到2.5亿元。

  佰安影业成立于2016年6月16日,创始人兼总经理为国内著名电影人董培雯,董事长为国内金牌经纪人常继红,另外还有中南文化、中南影业参与投资设立。

  投资界查阅资料得知,2017年2月上映的《爱乐之城》,国内的引进方就包括佰安影业和卓然影业,联合合作伙伴有万达影视、新浪娱乐、腾讯影业和爱奇艺影业。另外,2016年12月,佰安影业还发行了一部由让•雷诺主演的法国动作电影《反黑行动组》。

  其实,佰安影业和卓然影业可以算的上是兄弟公司,两者有共同的股东中南影业。据悉,在具体分工中,卓然影业主要负责选片,与国外电影公司进行谈判。而佰安主要负责推进与中影进出口的合作,包括整个项目的审批等,然后两家公司共同投资,一起对影片进行推广。

  卓然影业成立于2015年,在当年7月就获中南影业投资的600万元。2017年1月,卓然影业宣布获得达晨创投领投、新浪微博跟投的3500万A+轮融资,资金用于电影发行代理、投资开发项目、扩大团队规模及补充营运资金等方面。

  卓然曾成功完成了对《催眠大师》、《一步之遥》、《十万个冷笑话》、《大话西游3》等电影的营销发行工作。

  而佰安影业方面,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他们会在电影、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等方面全线出击,其中既有主投主控的影视项目,也会有参投以及参与保底发行的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