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梁军接任,乐视将改姓?

乐视一直处在风口浪尖,裁员、重要人物离职、资金不足……乐视从来不缺少话题点,早前就有传闻,乐视网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希望贾跃亭辞去总经理职务,老贾此次的举动,算是一种妥协吗?
2017-05-21 18:4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乐视网今日发布公告称,贾跃亭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

  梁军2012年3月加盟担任乐视网副总经理兼乐视TV总经理;2014年,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至今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目前梁军持股23.41万股,占总股本0.01%。乐视网同时公告,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巍为财务总监。

  对于此次调整,贾跃亭对外称:“随着公司的发展,事情越来越多,去年乐视公司也面对了很艰难的运营问题,所以通过结构调整,让更强的团队来带领乐视网更好的发展!今天,乐视生态管理架构有了较大提升。乐视网第一次有了专职的CEO(公告里面是总经理),由于业务板块分成好几块,公司发展业务量越来越大,而自己身兼数职,精力有限。”

  根据新浪科技对此次乐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直播,刚刚辞去总经理职位的贾跃亭看上去心情不错。

  最近,乐视的人事风波问题一直甚嚣尘上,几天前乐视体育传闻,“前央视知名主持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首席营销官强炜已于近期离职,CEO雷振剑虽然仍在留守,但也已经向公司递交辞呈。”随即被当事人辟谣。

  没想到最新的“炸弹”是老贾辞去了总经理的职位。

  关于梁军的出任,就在本月,乐视网第二大股东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在融创中国的发布会上表示,原乐视致新的总裁梁军已经进入乐视网上市公司,将全面履行乐视网CEO的职责。

  在媒体提问环节,贾跃亭提到:“孙总(孙宏斌)对上市公司体系的讨论比价多,非上市公司的讨论都是战略性的。孙总跟我不仅仅是二股东的关系,投资的关系,现在已经是朋友的关系。”

  今日这个消息一出,有媒体人在朋友圈里写到:“贾跃亭是乐视的创始人,彻底让他离开,风险跟让他完全掌控公司是一样的!”另外也有人调侃:“从生态化反到生态造反能有多远?”

  乐视一直处在风口浪尖,裁员、重要人物离职、资金不足……乐视从来不缺少话题点,早前就有传闻,乐视网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希望贾跃亭辞去总经理职务,老贾此次的举动,算是一种妥协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21413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