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来了又去,接盘懒财网的竟是它……

“总体而言,此次变更有利于懒财网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各方整合资源优势,是一个三方共赢的方式。”懒财网内部人士这样说道。
2017-05-18 08:14 · 野马财经  傅碧霄   
   

  “乐视来了又去,给懒财网留下了什么?”

  自从去年8月乐视控股投资懒财网以来,双方并未在财务以外达成任何合作,而乐视的每一次负面事件都带来了懒财网交易量的波动,直到近日,双方终于正式分手。

  原乐视持有懒财网股份由上市公司高升控股股东宇驰瑞德收购

  5月17日,懒财网在脱离乐视之后,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懒财网CEO陶伟杰向野马财经确认了此前关于乐视所持有懒财网股份由A股上市系公司接手的消息,这家接盘公司即是高升控股(000971.SZ)的*大股东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

  懒财网向野马财经透露,懒财网已与乐视控股、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初签署三方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后乐视控股不再持有懒财网股权,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懒财的新股东。

  此前乐视对于懒财网的投资占比不到10%,是懒财网非控股股东之一,具体出资金额不明。

  新股东是什么来头?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宇驰瑞德为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有后者15.51%的股份。

乐视来了又去,接盘懒财网的竟是它……

  而在此之前,宇驰瑞德的对外投资也只有高升控股一家企业。

乐视来了又去,接盘懒财网的竟是它……

  (数据来自天眼查)

  此外,野马财经查阅工商信息发现,高升控股的法人代表韦振宇为宇驰瑞德股东。

乐视来了又去,接盘懒财网的竟是它……

乐视来了又去,接盘懒财网的竟是它……

  高升控股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自2006年开始进入云基础服务领域,主要从事IDC(互联网数据中心)、VPN(虚拟专用网)、CDN(内容分发网络)、APM(应用性能管理)的研发与运营,为各种类型客户提供包括分布式数据中心、云数据传送、云加速、云监控、云安全在内的一站式云基础服务。

  野马财经与宇驰瑞德和高升控股取得了联系,截至发稿,宇驰瑞德未对此作出回复,高升控股董秘办表示没有收到关于其股东此次投资的消息。

  此次股权变更对懒财有何影响?

  懒财网对野马财经表示,此次股权变更后宇驰瑞德仅持有原乐视控股的占股股权,原股东股权占比保持不变,懒财网的控股股东仍为懒财网创始人团队,实际控制人无变化,属于公司股东层面的小变动,对于懒财业务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有一定的涨幅,但懒财网未透露具体金额。在业务层面,懒财网的业务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总体而言,此次变更有利于懒财网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各方整合资源优势,是一个三方共赢的方式。”懒财网内部人士这样说道。

  懒财网表示,关于懒财网会和新股东关于投资以外的合作,目前双方暂无具体合作计划,未来视双方发展情况酌情考虑。

  未来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

  野马财经注意到,就在上个月,懒财网的办公地址搬迁到了望京东园的绿地中心写字楼内,办公面积比原址有所扩大,工位也进行了扩充。

乐视来了又去,接盘懒财网的竟是它……

  据陶伟杰介绍,懒财网也将进一步扩充团队,未来会继续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将会推出资管云、智能保险、浮动收益产品等更多的智能化金融产品,打造综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此前与乐视谋求深入合作未果

  懒财网于2013年11月成立,创始人团队来自搜狗,创始人CEO陶伟杰和CTO李子拓均出身于搜狗,2014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主打产品懒财宝采用按秒付息技术,保证资金进出的灵活性。

  懒财网于2015年6月、8月分别完成A轮、A+轮融资。A轮君联资本投资3000万元,A+轮中路集团及原有股东投资5000万元。2016年8月,懒财网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1.8亿元,由乐视控股领投,君联资本跟投。

  当时乐视控股方代表人士也曾表示:“乐视控股对懒财网的创新业务模式及科技金融实力充满信心,并将助力懒财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实现出更多高效连接。”

  “当时确实很开心,也希望和乐视生态整体,包括乐视金融进行更多的产业融合,”陶伟杰说道:“但由于合作条件、时间契机等方面原因,最终都未能实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野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