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科技基金“软银愿景”正式启动,规模930亿美元为全球最大

软银方面表示,这一总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的基金,未来将面向高科技的美国初创企业以及其他全球性公司。软银在声明中称,愿景基金的目标仍是募集到1000亿美元,基金预计将在6个月内关闭。
2017-05-21 13:58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5月20日晚,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软银愿景基金已在首轮募集到超过930亿美元,出资者包括软银集团、沙特主权基金、阿联酋主权基金Mubadala、苹果、富士康、高通和夏普。

  软银方面表示,这一总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的基金,未来将面向高科技的美国初创企业以及其他全球性公司,投资的方向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移动APP以及半导体技术。软银在声明中称,愿景基金的目标仍是募集到1000亿美元,基金预计将在6个月内关闭。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于2016年10月公布了设立软银愿景基金的计划,在此之后,该基金获得部分世界上财力最雄厚投资者的投资。

  目前,软银愿景基金表示,它将寻求收购私营或上市公司的少数股权或多数股权,这些公司包括新兴企业或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成熟企业。它希望获得价值1亿美元或更高的长期投资机会的优先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214137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