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柏睿数据获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国科嘉和领投

柏睿数据的成功融资标志着,引领国际大数据技术标准的中国数据库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开启由中国引领的国际大数据时代。
2017-05-18 14:2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近日,柏睿数据近日获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投资基金国科嘉和领投,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该只基金的LP。

  本次投资方国科嘉和基金,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作为基石投资人发起,并联合国内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共同成立,是国科控股直接管理的一级企业。据悉,国科嘉和投资时,组织了国内相关技术专家,经过反复论证,确认柏睿数据的分布式流数据库每一行底层源代码都是自己编写的。

  业内人士认为,柏睿数据的成功融资标志着,引领国际大数据技术标准的中国数据库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开启由中国引领的国际大数据时代。

  截至目前,柏睿数据已经获得了3轮融资:

柏睿数据获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国科嘉和领投

  柏睿数据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实时大数据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基于内存计算的海量数据存储分析服务。主打产品RapidsDB是一个新型的基于分布式内存的数据仓库(MPP内存数据仓库),此外还有Rapids Hadoop、Rapids MGrid等。

  据了解,柏睿数据创始人兼CTO刘睿民曾任多家世界级跨国IT公司大中国区及亚太区高管,曾在国内上市公司华胜天成担任CTO,共同参与过数据库Tandem NonStop SQL/MP的内核编写。

  值得一提的是,柏睿数据曾打败甲骨文等国际技术垄断巨头,夺得了数据库国际标注制定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