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数据交易平台“发源地”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发源地隶属于上海连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是一家以源发掘为核心、数据应用为服务的数据众包交易服务商。
2017-05-16 16:43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大数据交易平台“发源地”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众合创投鼎鑫资本、众善创投联合投资。而在此前,2015年9月,发源地曾获得众善创投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大数据交易平台“发源地”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发源地是隶属于上海连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是一家以源发掘为核心、数据应用为服务的数据众包交易服务商,核心团队均来自腾讯、百度、阿里及IBM等公司的高管。

  作为国内首个基于自研SaaS2.0云采集引擎的大数据交易平台,发源地通过众包UGC模式采集/接入数据源,进行清洗、过滤、脱敏处理后再交易,满足企业对数据分析、数据运营及精准营销等方面的需求。

  数据供应商及开发者通过发源地平台,可帮助需求方快速完成数据定制;有别于传统大数据B2B平台,发源地可以将数据、规则、算法沉淀下来并能够复用,极大的提升了行业数据的利用率。

  据发源地创始人马建军介绍,“云采集引擎”相当于机器人的角色,输入指令(算法、规则、模型),能够进行数据的采集、清洗、结构化处理。未经清洗、过滤处理的大数据掺杂着各种垃圾信息,为了提升数据的可用性,在输出的时候需要经过一定程度的关联与整合。发源地的数据源既不是原始数据、也不需要深加工,而是经过初加工的“标准化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