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亮亮视野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本轮融资将推动亮亮视野在交互、光学、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上进一步深耕。
2017-05-17 16:04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企业级AR眼镜制造商亮亮视野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经纬中国跟投。本轮融资将推动亮亮视野在交互、光学、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上进一步深耕。

  此前,亮亮视野曾获两轮投资,分别为:2015年2月宣布获猎豹移动、经纬中国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融资;2016年4月获经纬中国、钱坤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据悉,亮亮视野成立于2014年,团队为来自谷歌、联想、微软和中国航天等企业的专业人士和技术专家。公司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AR眼镜和行业解决方案,以交互创新赋能,协助制造业、医疗与安防领域的合作伙伴完成智能化升级,客户包括医疗、安防及通用制造业的行业领跑者。

亮亮视野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亮亮视野GLXSS Live系统行业解决方案)

  针对产业目前的发展阶段,亮亮视野CEO吴斐提出“AR赋能说”,并以“赋能”三阶段完成产品布局:

  第一,  视频赋能,首先AR是个连接工具,把人和人连接。

  第二,  视觉赋能,把人和数据连接,让第一视角变成第一视觉。

  第三,  智能赋能,让人与人工智能相连。

  这些赋能商业场景的背后其实都包含了非常前沿的技术。亮亮视野深刻地体会到商业—技术双轮驱动的意义,这也是现在阶段AR产业发展的核心。

  蓝驰创投执行董事曹巍表示:我们非常认可亮亮视野团队在AR技术方面的积累和创新。亮亮视野与浙大在光学底层技术研发方面的强强联合,也将帮助公司建立更长期的技术底层壁垒。蓝驰坚信在AR领域中国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商业化推动速度将是全球领先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