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驰创投成功募集国内最大双币早期基金

近日,蓝驰创投中国对外宣布,公司已顺利募集到新一期美元基金和新一期人民币基金,总额超过5亿美金。这笔资金将专注于投资天使轮到A轮的精品早期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双币早期基金。
2016-10-26 13:54 · 微信公众号:蓝驰创投BlueRun     
   

 近日,蓝驰创投中国对外宣布,公司已顺利募集到新一期美元基金和新一期人民币基金,总额超过5亿美金。这笔资金将专注于投资天使轮到A轮的精品早期项目,是目前国内*的双币早期基金。在资本寒冬下逆市超募,源于蓝驰中国辛勤深耕中国市场超过十年,并以稳健的投资节奏、高质量的投后管理和出众的投资回报,赢得了众多*LP机构的青睐。此次新基金募集完成后,蓝驰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总规模超过20亿美金。


从左至右依次为吴佳捷陈维广朱天宇曹巍

  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表示:“蓝驰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坚持以行业研究驱动的精品投资策略,投资组合包括赶集网美丽说、PPTV、唱吧、趣店、青云、瓜子二手车、EasyStack、春雨医生、杏树林小红唇等优秀公司。这次募资成功后,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打法,找到市面上*的初创公司并给予支持。超过五亿美元的资金都用来做早期投资,可能会让同行觉得有些疯狂。但是这正是我们过去10年践行的理念:我们希望找到*秀的创业者,给他们更多的资金和时间让他们在早期阶段去试错并成长。”

  在新基金的投资领域方面,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表示:“我们将重仓新方向!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红利已基本过去,现在是创新周期的交汇处,虽然下一个交互界面尚未诞生,下一个主导技术仍面目不清,但蓝驰看的是未来10-20年的趋势。我们认为未来一切新的连接,不管是医疗、金融、零售、工业和服务业,都需要与AI、大数据和云计算协同并进。这将是开启未来的那把钥匙,也是蓝驰投资的重要方向。不仅如此,物联网、AR和VR,这些看似分开的切入点,未来一定都会融合。在这些前沿领域耕耘的创业者我们都十分欢迎。”蓝驰创投同时宣布,为了表彰成员曹巍吴佳捷的杰出成绩,二人将晋升为执行董事。

  蓝驰创投起源于美国硅谷,在北京、上海、首尔、香港均设有办公室,是PayPal、Waze,Coupa等优秀公司的首轮投资者。蓝驰创投中国成立于2005年,投资的知名案例包括赶集网美丽说、PPTV、唱吧、趣店(原名趣分期)、青云、绿湾、EasyStack、春雨医生、杏树林、瓜子二手车、淘当铺、Echo回声、着迷网络、小红唇、小金理财、美术宝极客学院、土著游、德师傅等优秀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蓝驰创投BlueRun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