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艺术小红花获得1000万元天使融资,用数据算法打造艺术电商B2C

“艺术小红花”走的是B2C模式,自建仓储。与艺术家达成合作后,作品将被安放在精心设计的仓库内,以保证凡是在平台上展示的作品,均在线下仓库内有实物。
2017-05-15 15:5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艺术品电商平台“艺术小红花”获得了1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盈峰资本领投,珞珈基金参投以及创始人联合出资。

  据悉,仅成立15天,“艺术小红花”就获得了此轮融资,该项目预计于6月初正式上线,首批将上线200~300件艺术品。目前,艺术小红花已经在北京搭建了线下仓,广州的仓库正在筹备中。

  对于团队将产品取名为小红花的原因,创始人张旭解释说:“在我国,艺术家在未成名前的处境较为艰难,导致许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难以坚持。而团队将产品取名为“艺术小红花“,代表了平台将致力推广国内优秀的青年艺术家。”

  “艺术小红花”走的是B2C模式,自建仓储。与艺术家达成合作后,作品将被安放在精心设计的仓库内,以保证凡是在平台上展示的作品,均在线下仓库内有实物。

  此外,“艺术小红花”还将数据算法引入国内艺术市场,通过采集艺术家的各项指数(毕业院校、专业背景、作品价格、大众喜爱度等)、艺术品、艺术机构的交易、关注、报道数据量化为行业数据,以艺术品、艺术家、地区、年代为维度,打造了艺术排行榜。

  艺术品消费经常被当作消费升级的重要指标,在经济发展、消费逐步升级的今天,人们的整体艺术素养都在提升,为了提升生活品质,艺术品收藏正在走向大众,其消费人群也不仅仅局限在小范围的专业圈子里。而“艺术小红花”的艺术排行榜恰恰可以对大众消费群体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