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一带一路是中国的责任 未来两大趋势无法逆转

上午开幕式,习近平主席的主旨发言,也让马云很有感触,“我觉得世界尊重你并不是因为你是世界上的第几大经济体,不是看你GDP排名,而是你担当了这个世界多大责任。”
2017-05-15 07:23 · 猎云网  王亚楠   
   

  5月14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推动全球化的责任。*次推动全球化是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是当今中国对未来的承诺。

  当天,马云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在下午的“加强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高级别会议上做了发言。为该会议发言的两位中国企业家之一,另一位为央企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此间分析人士称,这种安排,也意味着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样,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上午开幕式,习近平主席的主旨发言,也让马云很有感触,“我觉得世界尊重你并不是因为你是世界上的第几大经济体,不是看你GDP排名,而是你担当了这个世界多大责任。”

  马云表示,一带一路已经远远超出一个国家地区经济战略,它的使命,是如何让这个世界更具创新,更具活力,更加平等,更加普惠。

  马云说,相信接下来三十年有两大不可逆转的潮流—全球化和第三次技术革命。今天的全球化是服务世界的能力。全球化的核心价值是为当地居民提供工作机会和创造价值。

  马云在发言中坚决捍卫全球化并强调,今天的问题不是全球化造成的,是全球化不完善造成的。全球化需要推进,而不是停止;需要加快,不是放慢;需要行动,而不是争论。

  马云也透露,两周前在日内瓦,自己提出一个观点,不应该只是讨论B20,而是应该讨论B200。应该更多考虑这20个国家以外的众多国家。应该更多关注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年轻人。

  马云过去一年曾飞遍了近40个国家,他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发达国家在害怕全球化;发展中国家在拥抱全球化。发达国家在担心失去就业机会,发展中国家在创造就业。

  “我们在未来应该做的是充分利用技术,拥抱全球化。让我们确信全球化为所有人提供了平等的机会。”马云呼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