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概率论”数百万天使轮融资,让我们谈一场一周就分手的恋爱

概率论基于公众号打造了一个社交平台,除了日常的内容推送以外,定期会举办线上或线下活动。其中,我们熟知的“一周CP”便是由概率论于2016年5月21日首创推出。
2017-05-11 19:31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近日,有趣好玩的社交平台“概率论”创始人群小爷公布,概率论已于2016年12月完成了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青锐创投。

  概率论基于公众号打造了一个社交平台,除了日常的内容推送以外,定期会举办线上或线下活动。其中,我们熟知的“一周CP”便是由概率论于2016年5月21日首创推出。

  谈及此次融资,群小爷告诉我们:“资方是在去年3月份就关注了我们,当时是觉得公众号的推送写得很好。后续我们举办了很多活动,他在深入了解后发现我们的用户数据很扎实,团队也是比较靠谱的。”

  虽然已经是一个拿到天使轮投资的初创公司的创始人,但是群小爷至今还只是一个大三的在校生。创业之初,她不过刚刚踏入校园,谈起创办概率论这件事,她解释道:“为什么办概率论?因为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孤独感推动我去做社交,给其他人提供价值。我们无论是看内容、参与活动、聊天,都是在排解内心孤独的过程,所以我想要尽可能地去消解孤独这件事。”

  创业源自孤独,让每种孤独都找到归宿。

  刚入大学的群小爷,加了八个学生组织,包括校内的、上海市的、全国的,乃至全球的。

  然而事实是学生组织成员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没有意义的事情上,能够接触到的人也仅限于部门中的几个。

  于是群小爷辗转于各种活动,却发现要么是以相亲为主,要么充场的人数多过真正的参与者,现场气氛总是些许尴尬。她便转而开始举办活动组织,曾经一次举办联谊会的尝试,却因为班级中大部分女生担心尴尬而夭折。她也曾下载过社交软件,即使遇见了有趣的人,也会很难去沉淀后续的关系。

  “我只是想要认识有趣的人,但这个需求满足不了。”

  2015年11月份,群小爷直接与一家隐形眼镜公司进行合作,在学校里举办了一场100多人参加的社交游戏沙龙,随后又尝试一次线下版的解忧杂货店,终于在线下活动中慢慢找到了“感觉”。

  “线下的解忧杂货店是一场50人参与的活动,我们提前征集了每个人的小故事,让大家在活动当天去念别人的故事,并讲自己的感受,当时的活动效果非常棒。”

  但线下活动前期的运营就是很累的一件事情,于是群小爷开始思考能否将活动搬到线上。虽然产品形态有了转变,但是通过几次线下活动,她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

  她把所有人参与活动寻求社交都归结为——“孤独感”,并这样概括概率论做的事情——“让每种孤独都找到归宿”。

  一周CP只是起点,有趣的灵魂有无数种相遇的方式。

  谈起概率论,不得不提的就是由其发起的曾刷爆朋友圈的“一周CP”。

  一对陌生人谈一场一周就分手的恋爱,听起来又前卫又浪漫。用户报名,概率论筛选、配对,并且将一定数量的CP放在一个微信群中,每个微信群配备一个“房主”进行运营、发布任务,一周后,活动结束,微信群解散,用户自行决定和CP接下来的关系。

  “这个活动看上去快节奏,但是你通过我们的任务可以深入了解你的CP,而且可以和群里的其他人也建立联系。我们*次举办的时候有一千人报名,筛选了500人出来参加。当时反响很好,随后我们沉淀了几个月的时间来打磨,推出了现在的一周CP3.0版本,一个月左右进行一次。”

  在群小爷看来,一周CP创造了一个大家庭,让所有的成员贴近彼此,而概率论则是背后那个希望给他们提供良好的、不尴尬的、可以深入的交流环境的推手。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CP早期的房主由团队内部人员负责,但随着参加人数的增加,概率论便开始面对用户进行房主招募。因为房主在活动中极大影响用户的观感,所以对每一个房主都会进行筛选以及长期的观察,后续还会进行一些相关的培训。

  目前,概率论已经陆陆续续推出了很多系列的线上活动,除了“一周CP”,还包括可以有人帮你实现愿望的“有求必应屋”、寻找到和你同年同日生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等,希望能够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让用户和各种不同而有趣的灵魂相遇。

  据了解,概率论于2015年11月10日正式上线,于11月15日举办了*场活动。目前用户数为90W+,经过多次调整后现在拥有常规活动10个,共近百万人次参加。现在,这个年轻的创业项目正在寻求下一轮融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