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姓网1000万战略入股家事无忧,通过O+O模式优势互补

本次投资不涉及进入新的领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家事无忧和百姓网存在良好的协同可能性,因此投资的目的很单纯,就是要实现在家政服务细分市场的线下拓展,促进流量变现,进一步增强百姓网的核心竞争力。
2017-05-02 17:3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日消息,百姓网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客齐集(上海)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入股北京家事无忧家政服务公司。其中50万以增资的方式注入家事无忧注册资本,950万计入资本公积。

  本次入股后,百姓网通过旗下子公司间接持有家事无忧4.76%的股份。

  家事无忧成立于2008年5月,原名是无忧保姆网,是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家政服务平台,提供保姆、月嫂、育儿嫂、护工和小时工为主的家政服务。

  据了解,家事无忧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苏州等一二线城市拥有106家直营服务门店。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在该平台实名注册阿姨累计近40万,累计服务客户近70万。

  家政无忧此前曾获两轮融资:2014年9月获得来自挚盈资本的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5年9月获得来自荣昌e袋洗、挚盈基本和京东的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百姓网为何入股?

  百姓网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分类信息生态服务商,于2016年3月挂牌新三板。目前,公司业务布局覆盖全国367个城市,服务领域包括生活服务、招聘求职、房屋租售、二手车买卖、二手交易、教育培训、同城交友等多个行业。

  家事无忧所在的家政领域,是百姓网布局的条线之一,也是一直以来的市场需求热点。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2015年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整个家政行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元,从业人员接近4000万,预计到2020年全国家政市场规模会超过6000亿。

  百姓网董秘高奕峰公开表示,本次投资不涉及进入新的领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家事无忧和百姓网存在良好的协同可能性,因此投资的目的很单纯,就是要实现在家政服务细分市场的线下拓展,促进流量变现,进一步增强百姓网的核心竞争力。

  多领域撒网投资的百姓网

  “O+O”(线上Online+线下Offline)模式是百姓网分类信息服务生态圈布局的要领,简要来说就是,通过整合百姓网既有的线上资源(流量、系统),帮助线下伙伴降低用户获取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从而与线下资源丰富的公司实现共赢。

  公开资料显示,百姓网的投资布局已覆盖了婚庆、生活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多个领域。

  2006年9月,百姓网对外公告称,拟以人民币1400万增持上海切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切雷”)股权至28%。切雷的主营业务是高端酒店宴会,如婚宴、公司年会等。百姓网增资切雷,为的是布局婚宴酒店这一垂直领域。

  同年的另一则公告则显示,百姓网以人民币1500万元收购我搜网络10%股权。我搜网络是互联网媒体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的挖掘为媒体资源提供广告策略。

  2017年1月,百姓网发布公告称,以现金方式出资2500万人民币收购上海和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者是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IT应用整体规划咨询、开发、部署,以及云服务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百姓网的入局,是为有效加强其在企业级IT应用及云服务方面的技术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