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声纹识别提供商SpeakIn获IDG资本领投数千万元融资

依托自主研发技术,SpeakIn能够迅速应用到不同的具体行业领域中,可面向公安、金融、社保、安防、智能硬件等行业领域提供可定制化的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解决方案,主要服务包括声纹数据库建设、声纹采集系统、声纹识别系统以及身份安全解决方案等。
2017-05-02 16:37 · 投资界讯  Rica   
   

  近年来,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问题逐渐被社会所关注,声纹识别也开始逐渐被应用于公安、金融、社保等多个行业领域,与其相关的创业项目也受到资本青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日获悉,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方案提供商SpeakIn宣布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弘治资本、福鱼资本跟投。

声纹识别提供商SpeakIn获IDG资本领投数千万元融资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声纹识别技术已应用于如金融、证券、刑侦、以及其他民用安全认证系统等诸多领域。尤其实在安全认证方面,声音不涉及隐私问题,相关设备造价低廉,利用声纹进行身份识别是自然又经济的方法,使用者接受程度较高。

  在声纹识别技术这一领域,我国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过往的声纹识别算法也存在着准确率低、稳定性差、对语音数据要求高等一些不足。基于此, SpeakIn(势必可赢科技)2015年创建于美国硅谷,自主研发出一套声纹核心算法和核心技术,核心指标突破了99.5%的准确率,多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 SpeakIn使用了目前学术界最前沿、基于深度学习的(Deep Learning)的iVector技术,结合其独创优化后的深度神经网络(DNN)能够提取出更准确的说话人iVector,此外还掌握了多种声纹识别的前端音频信号处理算法,极大的提高了准确度,适应多种不同场景与应用的需求。

  依托自主研发技术,SpeakIn能够迅速的应用到不同的具体行业领域中,可面向公安、金融、社保、安防、智能硬件等行业领域提供可定制化的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解决方案,主要服务包括声纹数据库建设、声纹采集系统、声纹识别系统以及基于声纹识别的身份安全解决方案等。

  如此强大的研发能力背后的团队实力不容小觑。据了解,SpeakIn联合创始人兼CEO陈昊亮曾是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硕士,麻省理工应用数学博士研究生,是项目核心技术的开发者之一,有多年的团队管理与项目开发经验。他还曾在麻省理工学院(MIT)与CCIS实验室进行大型矩阵运算的研究工作。 

  除此之外,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国内外顶尖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云集了一批顶尖的声纹识别算法与机器学习的科学家和来自BAT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产品研发团队,科研实力、产品研发能力均领先业内。

  除了SpeakIn之外,国内做声纹识别的公司主要有两大巨头:科大讯飞和百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