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挂牌新三板之后,我们一无所获,重庆是资金洼地

因为我们的A股价值太高,他们都是一旦企业上市就套现。目前新三板交易确实不行,价格也偏高。想要让投资人进来,还需要先沟通好交易理念。
2017-04-19 20:0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2017第二届中国(重庆)新三板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截至2017年2月20日,挂牌公司总量已达10653家,重庆市挂牌新三板企业已达126家,从迅速扩张转向精耕细作,这个全球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交易市场,在利好政策护航和规范之下,经过一番洗牌之后,将会呈现哪些市场形态?新三板何时进入后狂飙时代?

  会上,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亚信基金合伙人&副总裁&首席投资官李龙吉、重庆大地园林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昌、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余显华、亚信基金创始人&董事长荣毅、凤凰网专栏作家&著名网络社评专家水木然、重庆创高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铠等人,以“新局势下,对新三板的未来之路期许几何?”为主题展开了论坛讨论,论坛主持为CCTV证券资讯频道主持人、《聚焦新三板》制片人、《三板大讲堂》制片人李颖

  以下为论坛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整理如下(有删减):

挂牌新三板之后,我们一无所获,重庆是资金洼地

  为了融资千辛万苦挂牌新三板,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

  李颖:这场论坛的话题是新三板在新局势下未来期许是什么?大家先来从各自的角度谈谈自己理解,也可以聊聊与新三板投资相关的观点和对新三板未来的期许。

  荣毅:对中小企业来说,盈利方面的要求是很大的负担,股权融资为他们提高了非常好的渠道。在投资人的眼里,一个企业如果足够优秀,在哪个板块都是发光的。

  水木然:新三板是资本市场的后备军,作用很大,目前只是这一块准备工作已经做了很多,我很看好新三板。

  王昌:我相信新三板绝对有市场,但是重庆是一个投资者的洼地,作为挂牌企业,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得到,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的找投资方,欢迎大家与我联络。

  叶铠:希望未来的新三板会给我们的企业带来一些好处,尤其是在资本的对接方面。

  余显华:我们也一直希望可以从新三板得到更多资金的支持,这两年,新三板在不断的分层,在这个阶段里面,找我们的基金和投资公司不是很多,找过来的大多条件也非常的苛刻。

  新三板交易差,主要是价格原因

  李颖:从宏观上讲,投资企业、投资项目要看人,才能最终的完成投资。那么具体我们是怎么投资的呢?

  李龙吉:投资新三板企业与投资其他企业是有差异的。随着企业越来越规范,会吸引到更多的投资人。目前新三板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考虑到了新三板市场本身存在的风险,我还是相信新三板的。

  程晓明:因为我们的A股价值太高,他们都是一旦企业上市就套现。目前新三板交易确实不行,价格也偏高。想要让投资人进来,还需要先沟通好交易理念。

  叶铠:从企业未来的发展来看,你没有流动性,不是说找不到钱,我们认为我们未来的业绩有根本性的变化。

  王昌:新三板流动性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价格的问题。此外,重庆真的是资金的洼地,这次我准备到深圳看看,然后也去苏州找找投资方。

  李颖:谢谢各位嘉宾,我们本身不是决策者,但是作为新三板市场的见证者,我们会脚踏实地,同时感谢大家对于各自领域的执着和专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194119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