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内容创业爆发,简书完成4200万元B轮融资

此前,简书已经获得了2轮融资,分别是:2014年7月,获戈壁投资5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5年6月,获赛富基金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7-04-19 14:49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今天下午,简书在北京77文创美术馆召开媒体发布会。会上,简书CEO林立正式宣布,简书完成了4200万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方为君联资本和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简书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个将写作与阅读整合在一起的阅读社区,隶属于上海佰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据林立介绍,目前简书日活用户为230万人,新用户次日留存50%,简书创作者有100万人,内容专题数为50万个,平均每日新增文章4万篇,累计作品数为1000万篇。

  此前,简书已经获得了2轮融资,分别是:2014年7月,获戈壁投资5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5年6月,获赛富基金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内容创业爆发,简书完成4200万元B轮融资

  对于本轮融资,简书CEO林立说:“创作是每个人对生活的思考,是整个时代精神消费升级的体现。无论是普通人记录分享日常生活,行业人士交流经验,或是专业创作者等进行各类文学、艺术创作,简书都希望以谦逊的产品设计为用户提供一个开放、公平的创作和分享舞台。今年我们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精细的运营服务,支持更丰富的创作形式,并对社区内的优质内容进行深度化、多元化的开发。我们也将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其中。”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表示:“原创内容目前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分发平台的必争之地,这从今日头条、知乎、微博关于原创的产品形态拓展和布局可见一斑。简书‘原创+社区’的模式,鼓励和引导原创内容生产者在平台直接发布内容,平台可以更好地掌握流量分配权,并沉淀内容生产、消费过程中的大量数据资产,价值巨大。”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合伙人任剑琼说:“简书不论产品设计,还是用户增长速度都展示了强大的创造力和活力。它对原创人群的吸引、社群KOL塑造、内容多元化集结方面,呈现了多样的变现可能。我们相信简书团队在内容创作分发和青春人群自我提升、持续学习领域打开广阔市场。”

  君联资本投资VP王晗表示:“文字是一个不可替代的载体,简书为文字本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沉淀环境,据我所知,简书CEO林立至今仍笔耕不辍,这种态度我十分欣赏,我们十分看好简书的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