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悟空找房完成数千万美元Pre-C轮融资 不收买家佣金能否改变房产中介行业痼疾?

房产交易行业一直存在信息不透明、潜规则多、从业人员素质较差等痼疾。在近几年的O2O浪潮中崛起了爱屋吉屋、房多多等房地产O2O项目企图颠覆行业,但火爆了一段时间后也因为种种原因偃旗息鼓。不知道悟空找房未来的走向将如何?
2017-04-11 11:04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房产中介开放平台“悟空找房”近日已完成数千万美元Pre-C轮融资,由中华开发领投,北极光创投、挚信资本、SIG等机构跟投,此外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也以个人身份参与了本轮融资。

  此前,悟空找房曾获两轮融资,分别为:2015年2月获挚信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1月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挚信资本、唯猎资本、玖创资本。

  悟空找房成立于2015 年8 月份,是一个从二手房交易切入的“房地产+互联网”项目,其主营业务包括二手房交易和新房交易等。据36氪此前的采访,与其他平台互联网房产中介品牌相比,悟空找房主要有几个特点:1、不收取买家佣金;2、使用策略派单算法和越看系统,使得看法步骤更加扁平化;3、经纪人团队全为自己培养的大学生,而非传统房地产经纪人;经纪人的分工也更加细分,如经纪人不参与交易环节,交易环节由专业的签约法务来负责;4、采用“公平在线竞价”机制。

悟空找房完成数千万美元Pre-C轮融资  不收买家佣金能否改变房产中介行业痼疾?

  据悟空找房方面表示,目前公司覆盖了近40家城市,平台上的经纪人数万;2016年实现了千亿交易额,季度收入环比增速在50%以上,去年四季度实现了盈亏平衡。今年的拓展计划是覆盖规模上实现百城万店,以一个城市50家-100家门店估算,今年“悟空找房”的店数将会达到8千家以上。

  此轮投资跟投方北极光创投对投资界(ID:pedaily2012)表示,“悟空找房是北极光近期继好租(商办租赁服务)、共享际(地产空间品牌)之后投资的第三家房产互联网项目,我们长期看好房地产领域的创新创业机会。悟空找房团队来自于传统中介和互联网的结合,利用互联网手段对房产交易流程做了有限整合,大幅解决了消费者、用户及中介的痛点,全面提升了消费体验。我们也看好团队在二手房新房领域的持续创新能力。”

  在房价极高不下、越长越高的情况下,买房是所有人都密切关注的刚需。但房产交易行业一直存在信息不透明、潜规则多、从业人员素质较差等痼疾。在近几年的O2O浪潮中崛起了爱屋吉屋、房多多等房地产O2O项目企图颠覆行业,但火爆了一段时间后也因为种种原因偃旗息鼓。不知道模式不一样的悟空找房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