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产业基金:“资本+工匠精神”布局旅游消费行业 未来旅游消费将形成新的“上山下乡”模式

近年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更新,消费者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消费升级”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2017-03-29 21:19 · 投资界综合     
   

  近年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更新,消费者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消费升级”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以文化、旅游为代表的“幸福产业”出现爆发式增长,旅游服务产品的数量和品质齐升,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彰显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基础性作用和促进产业转型的关键作用。

  旅游休闲成为“消费升级”的主力,支持旅游行业发展的政策亦不断加码。中共中央“十三 五”规划在提到构建产业新体系时,也强调要大力发展旅游业。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都保持年增速 10%以上,旅游行业继续领跑宏观经济。

  旅游项目资本投入大、培育期长、回收慢,长期以来很少受到市场化资本的关注。中信产业基金发挥其对行业长期钻研和深刻洞察的优势,探索出旅游投资的创新模式,把旅游休闲确定为重要投资领域之一。

  早在5 年前,中信产业基金就开始布局旅游休闲领域,在全国已经控股投资的旅游目的地已达十多个,涉及自然山水、古城古镇、主题公园、滑雪、运动休闲、度假村等多个旅游休闲细分行业。

  中信产业基金不仅为企业提供长期的发展资本,同时依托强大的投管体系,为控股的旅游企业提供了明确发展战略、加强人才团队、强化营销体系、提升运营管理和优化资本结构等全方位的增值服务,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由中信产业基金控股的旅游投资平台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景 信”)成立后迅速成长,业务现涉及自然山水、古城古镇、滑雪休闲、旅游演艺、度假村等多种旅 游业态的开发与经营,聚集了二十多位在黄山、张家界、武夷山、丹霞山、云台山、福建土楼、宋城等大型旅游企业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的高管,投资了白石山、莽山、万佛山、兴隆山、东太行、 莲花山等*潜力的山岳旅游目的地,以及暖泉古镇、芋头侗寨、娲皇宫、卧龙大熊猫基地等文化旅游目的地,成为中国旅游投资领域的冉冉兴起的一颗新星。

  继前年中信产业基金荣获“*旅游投资机构奖”之后,在 3 月 18 日举行的艾蒂亚旅游投资乌镇春会上,中景信副董事长、总经理黎志荣获“中国旅游投资终生成就奖”。

  黎志在自然景观开发方面具有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和独到的眼光,先后主导了安徽黄山、利川腾龙洞、恩施大峡谷、河北白云山等精品旅游项目的开发。黎志表示,“在景区的打造上,道教提出‘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而儒教提出‘性无伪则不能自美’,要做到儒道结合,两臻其美。

  真正的景区是三年初打造、五年精打造、十年磨一剑。景区的投资需要耐得住寂寞和工匠精神。”黎志也预测,旅游消费将形成新的“上山下乡”模式:到山上去游、去玩、去乐,到乡下去吃、去住、去娱;未来景区观光和休闲将紧密融合,进一步拓宽旅游市场。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中景信董事长胡腾鹤表示,“我们为被投企业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这也将坚定我们在旅游行业进一步深耕的脚步。作为中国*的私募股权机构,中信注重长期投资,并用国际标准进行资源和品牌的整合,帮助被投企业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最终提升整个行业水平。

  中信特别关注旅游休闲行业投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旅游投资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目前我们投资的旅游项目,将近一半都在国家级贫困县,是非常好的扶贫项目,这些旅游项目的投资必将带来一批群众脱贫致富。举例来说,我们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北涞源投资了白石山景区,两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河北*山,带来百万游客,新增了三万个营业床位,增加了两万个就业岗位,创造了极大的社会效益。未来我们将运用我们的专业专长,继续寻找、开发*潜力的项目,促进整个旅游休闲行业的蓬勃发展,在为我们投资人创造价值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成熟的、更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脱贫致富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