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洪泰基金公布20亿“成长基金” 并披露投资路线图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透露,在过去的两年中,洪泰基金已在消费升级、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金融科技、文娱体育四大赛道成功投资了20多个项目……
2017-03-27 14:30 · 投资界  Aimee   
   

  3月27日,主题为“破冬入春”的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洪泰2015年4月首次披露40多个项目后,2年来再次公开亮相。据透露,自2016年至今,洪泰基金整体生态共投资了58个项目,投资总额为6.8亿人民币。

洪泰基金公布20亿“成长基金” 并披露投资路线图

  20亿人民币规模的成长基金

  会上,洪泰基金公布了覆盖A、B、C轮的20亿人民币规模的成长基金。

  当前,洪泰正在着力打造两大维度。

  首先是全生命周期基金,目前洪泰已经完成了覆盖从种子、天使、成长(A、B轮)、新三板基金(PE基金)在内的全生命周期基金布局。

  同时,打造了独特的全生命要素创业生态平台,目前该平台包括洪泰创新空间、洪泰智造工场、AA加速器、洪三板等。

  洪泰基金投资路线图披露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透露,在过去的两年中,洪泰基金已在消费升级、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金融科技、文娱体育四大赛道成功投资了20多个项目:

  消费升级:精酿啤酒品牌高大师、旅游住宿连锁品牌尚美生活集团、母婴类社会化电商平台大V店、网吧网络安全与数字娱乐服务提供商文网亿联等。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系统公司异构智能、专注于语音交互功能的三角兽、移动物联网及安防平台踪视通、企业大数据服务公司数澜科技、专注声学前沿技术和人工智能交互的声智科技、领先的家庭互联网提供商酷云互动等。

  金融科技领域:国内领先的互联⽹金融公司用钱宝、专注于个人征信业务的中智诚、金融科技服务公司魔法现金、办公设备免押金租赁平台易点租、以金融科技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极速云等。

  文化娱乐领域:极限格斗比赛IP昆仑决、体育健身平台中体鼎新、小型连锁健身房品牌光猪圈等。

  “在当前的创业环境下,洪泰将更关注市场的结构变化:首先,从人口和地域结构上看,重视年轻人群的消费变化,并关注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其次,从消费结构上看,服务消费和虚拟商品消费潜力巨大 ,中国将会进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时代 。”洪泰基金管理合伙人彭创详细介绍了洪泰基金对未来市场的看法,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洪泰的投资策略。“与此同时,洪泰充分相信数据在未来商业社会中的巨大价值,并重点押注好的人工智能和数据相结合的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3/201703274106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