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撑不住了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 贾跃亭“兄弟都走了”

就在几天前,有消息称,为缓解资金压力,乐视正寻求出售美国硅谷的49英亩(约合300亩)土地,计划将这块土地售予正中集团,售价2.6亿美元。而如今,乐视汽车“一把手”离职,贾跃亭的“造车梦”无疑再度遭到沉重的打击。
2017-03-20 19:47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0日,乐视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丁磊通过微博宣布,由于“身体健康原因”不再担任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 等职务。

  丁磊还在声明中表示,将会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的发展。

撑不住了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 贾跃亭“兄弟都走了”

  但有消息称,其实丁磊是被劝退的,不过仍然保留了FF合伙人的身份,当初承诺的乐视和FF期权也有保留。

  丁磊出生于1963年,曾被贾跃亭誉为“汽车产业领袖级人物”。据了解,其曾先后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集团工作。1995年底参加上海通用的创建;2004年底到2011年初,执掌上海通用六年,率领当时的上海通用成为中国首家乘用车年产销过百万台的公司。

  2015年7月份,丁磊从浦东新区副区长任上离职,并在当年9月加盟乐视出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虽然丁磊只是乐视超级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和“副董事长”,但是一直以来丁磊实际上都是乐视汽车对外的一把手。

  实际上,丁磊离职的端倪早已显现。

  2016年12月30日,丁磊一度被传离职。当时美国媒体The Verge声称自己有“信源”透露乐视超级汽车创始人、中国区CEO丁磊已经从FF离职。但一天后, 丁磊对此进行了辟谣。他表示会带领团队加速乐视造车计划的推进,也希望合作伙伴FF在CES期间的发布会能够大获成功。

  而在今年年初的CES 上,作为法拉第未来(FF)战略合作伙伴的乐视,却没有派出丁磊参加这场发布会,也是从那时起,丁磊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连微博、朋友圈都安静下来。

  近一年来,乐视汽车因为“缺钱”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就在几天前,有消息称,为缓解资金压力,乐视正寻求出售美国硅谷的49英亩(约合300亩)土地,计划将这块土地售予正中集团,售价2.6亿美元。

  而如今,乐视汽车“一把手”离职,贾跃亭的“造车梦”无疑再度遭到沉重的打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3/201703204103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