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乐视夺食!滴滴拟以4.3亿元买下第三方支付牌照

在汽车市场,尤其是二手车市场,诸多二手车企业,无论大小均有发展汽车融之势,这进一步证明了汽车市场这条路不好走,如要更好的活下去,转型做金融业务也许更能给企业带来流水和好看的现金流。
2017-03-13 11:15 · 投资界  喜乐   
   

  滴滴又有了新动作。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根据中国支付网讯息,滴滴将全资收购“一九付”,继而曲线拿到支付牌照。知情人士爆料,此次交易价为4.3亿元。目前,一九付正在办理后续流程,业务、商户也处于逐步关停和清退当中,预期7、8月份时,滴滴将正式接管一九付。

  根据那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此次收购滴滴志在必得,甚至放出“只要牌照,不要业务”的说法。而面对收购,就一九付是否会大面积裁员的问题,该人士表示,一九付原则上不会进行裁员,员工将直接过渡到母公司高阳捷讯。此前,高阳捷讯被高鸿股份全资收购,并入大唐电信集团。

和乐视夺食!滴滴拟以4.3亿元买下第三方支付牌照

  据了解,一九付成立于2010年,2012年6月获得互联网支付许可证,并将于今年7月迎来牌照续展。支付业务属一九付独立运营,高阳捷讯负责话费业务。

  滴滴此次收购第三方支付牌照,显然是为了完善自身金融之路的布局。在汽车市场,尤其是二手车市场,诸多二手车企业,无论大小均有发展汽车金融之势,这进一步证明了汽车市场的这条路不好走,如要更好的活下去,转型做金融业务也许更能给企业带来流水和好看的现金流。

  再来看看滴滴的金融业务。2016年3月,滴滴成立众富租赁,注册资本10亿元,程维亲自担任法人代表,经营融资租赁、担保等业务。除此之外,滴滴还与投资方招商银行合作悄然上线了信用卡功能,可在滴滴办理招行滴滴联名卡。

  除去金融之外,滴滴还布局汽车后市场和对外提供网络服务,比如汽车资讯、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滴滴地产、滴滴医生等。如今有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加持,身有数亿用户流量的滴滴借该牌照曲线缓解亏损速度指日可待。

  有趣的是,据中国支付网消息,乐视也曾对一九付虎视眈眈。有知情人士透露,乐视是因交易价格没有谈拢而最终选择放弃……似乎是情理之中的结局,乐视深陷资金链断裂,自顾不暇,乐视集团未批准这笔收购资金情有可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3/201703134099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