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鲁大师”获1.125亿A轮融资 今年将进军金融、娱乐领域

田野透露,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的下一步扩大发展,调整股权结构。今年,奇鲁科技在扩张现有软件、硬件、游戏业务的计划外,还将进军金融及娱乐领域。
2017-02-22 16:3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2月22日消息,成都奇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大师”)获上海嵩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125亿A轮融资。据奇鲁科技CEO田野透露,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的下一步扩大发展,调整股权结构。今年,奇鲁科技在扩张现有软件、硬件、游戏业务的计划外,还将进军金融及娱乐领域。

鲁大师成立于2014年11月,是国内最大的免费系统工具软件,免费提供硬件真伪辨别、电脑(手机)稳定保障、系统性能提升,鲁大师拥有硬件检测、硬件测试、系统优化、节能降温、驱动安装等功能。2010年,奇鲁科技被奇虎360并购。

数据显示,鲁大师的用户覆盖率高达63.86%。截止目前,鲁大师累计总下载量已达6.25亿;在安卓客户端,其用户量占评测总用户的80%,占据了大半市场份额。2016年末,鲁大师体系下日活跃用户接近2000万。

创始人田野号称周鸿祎“弟子”,2008年就加入360,主要负责开机小助手、隐私保护器、360桌面、360助手、360随身WIFI等,几乎360叫得上名儿的产品,他全参与研发了。

此前的采访中,田野曾感慨:“我这辈子最感激的人就是老周,你说要是没有老周一路的支持,说不定你现在见到的就不是鲁大师田野,而是饺子馆老板田野,或者其他什么田野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