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董小姐称破坏中国制造是历史的罪人,周鸿祎就差把自己手机扔了

如果真正是投资者,是谁都没有关系。你是中国人,你的行为要跟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不要破坏中国制造,成为社会的罪人。
2016-12-10 16:00 · 投资界  孟婕茜   
   

  

  10月9日,“野蛮人”前海人寿发声明称不再增持格力股票,未来择机退出。格力董明珠在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看起来心情不错,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

董小姐称破坏中国制造是历史的罪人,周鸿祎就差把自己手机扔了

  董明珠成了企业家里的女网红,被网友称为“任性的董小姐”,11月24日,董小姐要给格力电器全员每月加薪1000元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太土豪!

  董明珠说成为网红的原因很多,第一个原因就是格力在收购银隆的时候,遭到了股东的反对。第二个是关于她的辞职问题,不在集团担任董事长。第三个就是最让大家关注的野蛮人敲门。

  董明珠回应

董小姐称破坏中国制造是历史的罪人,周鸿祎就差把自己手机扔了

  破坏中国制造会成为历史的罪人

  对于格力遭遇“野蛮人敲门”,董明珠回应道:“如果真正是投资者,是谁都没有关系,格力电器依然坚持创造,成为创造型的企业,希望所有人要牢牢记住自己的社会责任,你是中国人,你的行为要跟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希望这些人不要破坏中国制造,成为社会的罪人。

  董明珠还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如果没有了实体经济,仅仅用金融这样一个杠杆来搞发展,对中国来讲是灾难性的。

  

  收购失败不怕

  对于银隆收购失败,董明珠直指诚信问题。她在演讲中,首先从企业的诚信谈起。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透明的时代,但是我觉得要想实现突破,唯一不能离开的是诚信。”

  虽然收购银隆失败,但没有降低董明珠造格力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

  她回应道,收购失败没有关系,“如果收购成功我可能更辛苦,我要把它做成千亿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孟婕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104065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