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与贾跃亭再出招:信利电子7.2亿元入股乐视致新,“高送转”给股民“发红包”

虽然有业内人士猜测,引入信利电子与引入融创的目的和动机并不相同,不过投资界认为,只要能解决乐视致新的资金危机,至于方式、渠道、动机都不是问题。除了引入战略投资之外,贾跃亭提议2016年度10转20的高送转提案也起到了提振股价的作用。
2017-02-15 15:36 · 投资界  Cora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乐视网2月14日晚发布公告显示:为提升乐视致新的经营实力,满足其资金需求,决定进行增资扩股,信利电子出资人民币7.2亿元(投资款将在2017年4月20日之前分三次支付完成),其中749.8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占增资后乐视致新总股本的2.3438%。

  在1月14日高调宣布与融创“联姻”的一个月之后,乐视再度开启新的资本联姻事件,上一轮聚焦效应尚未消耗殆尽,新一轮的资本动作又成焦点,贾跃亭和乐视真是深谙此道。此次,信利电子斥资7.2亿元,获得乐视致新2.3438%的股权,相当于乐视致新投后估值为307.2亿元。这意味着,短短一个月时间,乐视致新的估值增长了约29.46%。

乐视与贾跃亭再出招:信利电子7.2亿元入股乐视致新,“高送转”给股民“发红包”

  据媒体报道称,信利内部人士透露,乐视手机欠款问题与入股乐视致新是完全独立的两件事。入股乐视致新的是信利电子,主要生产电子计算器、MP3等电子产品,是信利国际的全资子公司;而与乐视手机签订合同的是信利国际旗下另一家公司,乐视手机已经制订了还款计划,目前对信利方面的剩余欠款仍高达九位数。

  虽然有业内人士猜测,引入信利电子与引入融创的目的和动机并不相同,不过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认为,只要能解决乐视致新的资金危机,至于方式、渠道、动机都不是问题。除了引入战略投资之外,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提议2016年度10转20的高送转提案也起到了提振股价的作用。

  2月13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将以19.82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0股,共计转增39.63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59.45亿股。

  数据显示,乐视网在上市前夕的股本为7500万股,上市时发行了2500万股。IPO之后通过多次高送转,乐视网股本扩张迅猛,最新总股本已达到19.82亿股。如果此次贾跃亭提议的10转20提案获通过并得到执行,乐视网的总股本将达到59.45亿股,届时其总股本将为上市前夕的近80倍,上市之初的近60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2/201702154088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