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迎来梦想合伙人,冲刺互联网下一个黄金十年

孙总有一句话我记得非常清楚,他说他虽然不太了解我们这个行业,但他相信他的判断——他相信乐视这种互联网生态模式能够代表未来,所以他愿意拿出150亿战略投资乐视,这对于他来说也算是“All In”了。
2017-01-15 14:48 · 投资界综合     
   

  大家好。感谢记者朋友们到这里见证乐视发展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乐视与融创,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两大标杆企业,就这样成为史上最跨界组合,开始全面深入合作。

  我和孙总都是山西人,但之前我们一直没见过面。大家都知道年前乐视经历着一场风波,很多人都很关心我们。一位相识很久的老朋友、老大哥,葛洲坝地产集团的何董事长,当时我找到他去谈一项业务,他就同我提起孙总,说有一个人和你经历挺像的,这些年都经历过大起大落、非常的坚韧、非常的不容易。而且你们还是老乡,可以见面认识一下。

  应该是去年12月10日,在何董推荐介绍下,我和孙总见了面,最初是想谈谈出售世茂工三的事情。孙总人真性情、仗义,我们一见如故,等聊到尽兴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中间就提到乐视正在谈引入战略投资伙伴,IT、互联网、零售和地产各个产业里几乎中国半数巨型企业集团都有意合作。孙总就说,你等等我,我肯定比他们快。

  我当时没想到孙总会认真对互联网感兴趣。两天后我们第二次见面时,基本上就是谈这次战略合作的细节了。12月13号我就飞往美国,回来后不久这次合作就已经彻底敲定了。特别感谢孙总亲自带队全力推动,他的团队非常尽责、非常高效。通过这一个多月时间的了解,融创比很多跟踪我们多年的投资人还要了解乐视。

  孙总有一句话我记得非常清楚,他说他虽然不太了解我们这个行业,但他相信他的判断——他相信乐视这种互联网生态模式能够代表未来,所以他愿意拿出150亿战略投资乐视,这对于他来说也算是“All In”了——坦白说在这个时候他做出这样一个决定,令我非常感动。

  其实不止孙总。这些年来乐视一路蒙眼狂奔,有嘲讽、质疑,也曾跌倒、受伤…….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从没回头,而是沿着梦想坚定前行。更感谢这一路支持我们的人,正是他们对互联网生态模式的理解和认同,才有乐视一次次涅槃和重生。

贾跃亭:迎来梦想合伙人,冲刺互联网下一个黄金十年

  这次引入融创这个重量级的战略投资人,对于乐视至少有三重意义:

  *,   乐视*次迎来了发展历史上真正意义的第二大股东。过去乐视一直是家单枪匹马、孤军奋战,梦想成为孤胆英雄的公司,现在引入融创作为战略伙伴,意味着我们有了强大的战略同盟,有了自己的梦想合伙人。双方在一起真正形成强大的协同、共生、共赢、共享;

  第二,   就是它我们会在互联网+地产等诸多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全面合作。乐视永远不会直接进入房地产行业,但我们会通过生态开放理念对这个行业有所改变,与融创一起推动传统房地产及智能家居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

  第三,引入融创会帮助我们改善公司经营、完善治理机制。150亿资金到位,有助于我们一次性系统解决了资金短板。但对乐视来说,重要的是借此改善治理机制、提升组织能力来解决自身发展中的问题,实现健康发展:

  在资本层面上,乐视将全面提升组织能力、优化资本结构,与金融机构、长期价值投资人建立起生态伙伴关系;在业务层面,乐视七大子生态将以用户为核心、以经营为导向,全面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实现生态经营现金流正向快速增长,健康、快速的向千亿美金营收目标发起冲刺。

  营收千亿美金——这听起来好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但我们有信心去实现它。

  我们正在走进互联网时代下一个黄金十年周期。无论是效率提升、流量为王的PC时代,还是作为它的延伸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都已经随着人口红利的终结走入了尾声。下一个时代,将是产业互联网、更准确的说是互联网生态时代;它以互联网为基石和纽带,去变革传统产业,并且打破产业边界,实现跨产业垂直整合下的价值链重构,形成全球化的开放式闭环共享生态系统,通过破界创新、生态化反去不断创造全新用户价值和经济价值的黄金十年。

  如果站在全球市场上去看,你会发现一场全球范围内的价值迁移正在发生。在经过二十年发展和积累之后,我们拥有近7亿互联网用户、在智能制造以及科技创新方面已经拥有巨大优势并且日益强大,中国企业应该思考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扮演重要的、甚至是引领者的角色。

  而乐视生态凭借价值重构和创造、生态开放和价值共享,不断为世界创造出*的东西。就在不久前,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F在美国CES发布了*量产车FF91。这款打破了互联网、AI及无人驾驶、IT、汽车及电动系统五大技术领域边界的新物种,它致力于重构传统汽车产业价值链、告诉大家下一个时代汽车产业变革的方向是什么,让计算能力、AI与无人驾驶、互联网及电动系统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全新核心价值。一位看过FF91的外媒评论家称,FF91这样一款集极限科技与奢华体验的新物种互联网智能电动车,让ModelX看起来像一款入门级本田CR-V。

  而为了实现营收千亿美金的目标,在上市公司乐视网体系,我们将深挖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等智能终端入口价值,持续增加各生态用户运营收入;

  基于整个乐视生态,我们改变了中国企业全球化路径,同时在中国、美国两大互联网强国以及其它新兴市场规模获取高价值用户,通过提供全球产品和服务,实现收益强劲增长。

  第三大体系、乐视超级汽车生态进入的更是一个万亿美元市场。随着研发不断推进、超级汽车工厂的破土动工,乐视超级汽车将为生态系统下一阶段贡献巨额营收、推动整个生态规模爆发式增长。在FF发布会后36小时内,FF91的预约量超过6万,这一市场表现及各方面突破性进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引入融创成为我们的战略投资人后,乐视这场风波终告结束。正如我之前所说,乐视将真正走向成熟,我们将始终如一的为用户创造更高体验和全新价值、我们将超值回报我们的生态伙伴、我们将为股东源源不断创造生态价值。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融创及全体股东创造十倍、甚至是百倍的回报,让乐视网能够成为A股市场上*个营收超过千亿美金的民营企业。

  我们将与梦想合伙人一起All In,冲刺互联网下一个黄金十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