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rbnb追加融资1.53亿美元 估值达300亿美元

有消息人士透露,Airbnb这轮融资中的投资者包括Alphabet投资部门CapitalG和TechnologyCrossover Ventures。对于已经融到F轮的独角兽企业来说,下一步大动作无非就是上市(或者就是被收购)。
2016-12-18 09:1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近日据彭博社消息称,美国房屋租赁网站Airbnb将追加出售1.53亿美元股权,据悉,Airbnb这笔融资是对今年9月份融资的扩充,使融资总额提高到约1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此次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300亿美元。

Airbnb完成5.55亿融资,这家估值300亿美元的独角兽背后却充满血泪!附中国学徒们现状大扫描

  有消息人士透露,Airbnb这轮融资中的投资者包括Alphabet投资部门CapitalG和TechnologyCrossover Ventures。对于已经融到F轮的独角兽企业来说,下一步大动作无非就是上市(或者就是被收购),Airbnb也不排除在外。此前,Airbnb在融资文件中也明确表示其上市时间定在2018年。

毫无疑问,Airbnb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融这么一大笔钱,是在为IPO做准备。据透露,Airbnb希望在公司业务增长放缓前通过公开发行股份筹集资金,从而进一步扩展业务。此外,Airbnb还计划从员工手中购回公司股票,以减轻IPO时的压力。

  在共享经济的路上,Airbnb走的也很深很远。据公开资料,从2008年成立至今,Airbnb的房源数量已超过200万套,覆盖3.4万多个城市,房客数量超6000万。

  Airbnb近期也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布局:今年9月,Airbnb已与华寿之家社区养老服务达成合作;11月,有传闻指出,Airbnb正在谈判收购中国的竞争对手小猪短租,来帮助Airbnb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12月初,Airbnb开始将其与中国业务相关的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上,提前为遵守明年夏天生效的国家法律进行早期预热。

  但国内对Airbnb的熟悉度较弱,诸多分析师也对Airbnb进驻中国市场不看好,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也表示Airbnb在中国成功发展的可能性为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