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行&分答获腾讯A+轮投资 累计融资超2亿人民币

在行&分答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来自腾讯投资,由穆棉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早前曾获周亚辉和阿尔法公社的Pre-A轮投资;今年6月,获得元璟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A轮投资;目前累计融资额超过2亿人民币。
2016-11-24 12:0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11月24日消息,在行&分答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来自腾讯投资,由穆棉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早前曾获周亚辉和阿尔法公社的Pre-A轮投资;今年6月,获得元璟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A轮投资;目前累计融资额超过2亿人民币。

  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创办的分答,从上线到现在,发展轨迹和过山车颇为相似。此前上线仅42天,估值过亿元。而从估值过亿毫无征兆的消失,不到两个月。停摆47天后,又恢复运营,有消息称可能是监管原因。

  在行&分答致力于打造一个按需知识服务平台,通过分享经济让千万人的智慧得以有价值地分享。其最早版本起源于微信端,经过几个月时间快速迭代,“付费语音问答”模式被几十家创业公司、巨头,甚至硅谷知名创业者直接采用,在不同方向上演化出新的功能。有问必答的“快速问医生”、当事人亲口说的“分答头条”等功能已于近日上线。

  腾讯近年来一直着力于分享经济领域的布局,腾讯投资部执行董事夏尧表示:“腾讯非常看好知识分享领域的广阔前景,该领域与腾讯生态能够形成良好的互补和协同。团队对于知识分享有非常深刻的理解,拥有优秀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平台运营能力。知识分享是一个长跑赛道,未来存在很多演变和扩展的空间,相信在行&分答会成为中国知识分享领域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知识分享经济一把火,将免费烧成了付费。从整个内容产业的大环境来看,内容付费市场也逐步成熟。知识网红自带流量和话题,相对持续的专业内容产出,帮助平台实现各类模式的变现。据在行&分答官方称本轮融资将更多投入到产品及用户体验迭代,知识网红的扶植,品牌推广等方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