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剧角映画获华谊兄弟约2亿元D轮融资

今年4月,剧角映画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发布了最新电影计划,片单包括《端脑》《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初恋教我的十八件事》等多部风格各异的影片。
2016-11-18 07:34 · 投资界讯     
   

  继去年5月获得奥飞娱乐、天风资本等多家公司投资后,剧角映画今日正式公布近期已获得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约2亿元投资,完成了D轮融资。此轮投资将用于剧角映画制片、营销、发行等业务的拓展。日前,剧角映画于公司内部举办了新老股东交流会,探讨公司战略、业务发展等问题,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本次投资一方面是看好剧角映画基于其年轻化内容储备、营销经验丰富等优势的未来发展,为双方打开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广阔空间;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年轻电影人和年轻电影公司的扶持,这是华谊兄弟一直在努力推动的事情,我们始终相信,给青年人多少机会,就是给中国电影行业的明天多少机会。”

剧角映画获华谊兄弟约2亿元D轮融资

  剧角映画由梁巍先生创立于2009年,以电影营销业务起家,初期致力于为电影提供从项目筹备期开始到上映的全程营销(娱乐营销)发行服务,2013年完成A轮融资,成为影视行业内首家获得融资的营销服务类企业,之后开始转型,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吸纳了业内拥有丰富项目经验的人才,2016年初确定以电影生产销售为核心的泛娱乐内容产品方向,逐步转型成为内容型娱乐集团。目前业务覆盖电影制片、电视剧制片、电影营销、电影发行、漫画研发及版权运营,下辖电影制片公司剧魔影业、电影营销发行公司剧麦发行、电视剧制作公司剧制文化、漫画研发及版权运营的剧象漫画。

  在获得此轮融资后,剧角映画将会着力于电影、电视剧和漫画等三大业务版块的内容生产,把营销、发行的优势与制片相融合,让营销、发行参与到电影、剧集、漫画等内容生产端并从一开始就为内容服务,下辖剧魔、剧制、剧象等生产内容的子公司也会进一步发挥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其中剧魔影业不局限于市场上的传统类型,力求生产出年轻化、多元化的电影作品,并坚定以“市场型全程制片服务”来保障电影项目的运行;剧制文化凭借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和对网生代的需求研究,打造不落俗套且留有思考力的多元剧,致力于向年轻化观众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剧象漫画则力求生产出本土化、有衍生价值的漫画作品,并将其与剧角的电影、电视剧产品进行灵活有机的融合。

  据了解,各子公司在各自内容领域已分别有项目及作品面世。今年4月,剧角映画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发布了最新电影计划,片单包括《端脑》《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初恋教我的十八件事》等多部风格各异的影片,其中亦包括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审、《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的首部华语影片《闻烟》,董子健、春夏等90后影帝影后加盟的校园喜剧电影《完全男生手册》,以及著名演员任达华首度跨界执导的电影《绝地辣妈》。今年9月,由剧角映画参与投资,吴镇宇、古天乐、春夏主演的电影《脱皮爸爸》入围了第29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将于明年上半年与内地观众见面。

  此外,剧角映画筹备拍摄电视剧《刺唐》《听说你喜欢我》《喵小姐与汪先生》,并与DMG、唐德影视联合创作电视剧《火柴小姐和美味先生》,生产原创连载漫画《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燕山派与百花门》《下水道龙王》等50余部。

剧角映画获华谊兄弟约2亿元D轮融资

  “从A轮融资到D轮融资,从做电影营销到形成影视内容全产业链,剧角映画已经走过了七年。”CEO梁巍说,“影视行业在2015年无疑是国内资本市场投资并购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今年却遭遇电影票房缩水、产业低迷,大家都在说影视行业的寒冬来了。在这样资本不景气的环境下,剧角映画能获得此轮融资是行业对我们的认可,我们更是要沉下心来自我调整,持续注重内容生产,希望通过优质的内容吸引受众,赢得集团的发展优势,并进一步推动营销、发行在内容生产上的深度融合,相信这才能成为未来我们在影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一切除了有赖于剧角映画的自身团队,也少不了公司股东的协同合作。奥飞娱乐在动漫行业的丰富资源,华谊兄弟在影视产业链上的全方位布局,以及天星资本、天风资本在新三板投资领域的领军优势,都将为剧角映画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剧角映画经过多年电影营销的积累,对观众喜好、市场走向有精准的敏感度,目前已具备内容生产的能力并开始着力发展,其研发的内容产品类型丰富,兼并二次元基因,满足网生代需求。而华谊兄弟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娱乐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开拓年轻化内容源强化原创能力、丰富IP储备,未来双方有望协同优势资源,在制片、营销、发行、后产品开发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