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品品小鲜肉,睇睇花美男!果酱直播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果酱直播主打美少年偶像直播互动,是针对广大女性用户提供年轻男性主播才艺表演和交流互动的社区。基于对女性和亚文化及互联网产品技术的理解,果酱打造以“直播+社区”为主要形式的女性文娱消费入口。
2016-11-12 11:18 · 微信公众号:安芙兰资本     
   

  喜报:兰客家族成员,国内最火的花美男直播平台—果酱直播,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影资本

  果酱直播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优质主播的培养、用户的扩展,以及打造“直播+社区”形式的女性文娱消费入口。

  果酱直播主打美少年偶像直播互动,是针对广大女性用户提供年轻男性主播才艺表演和交流互动的社区,分别于2015年5月、2016年3月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公司团队成员主要来自腾讯百度、京东及我趣旅行等互联网公司,技术、社区运营岗均占有一定比例,平均年龄25岁。创始人CEO吴文波先后在腾讯空间及应用宝担任产品经理,曾是腾讯最年轻的产品负责人之一,CTO汪孝明曾负责腾讯后台最核心的服务器模块之一。

  果酱直播创始人兼CEO  吴文波

  基于对女性和亚文化及互联网产品技术的理解,果酱打造以“直播+社区”为主要形式的女性文娱消费入口。经过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果酱发现女性经济的发展潜力,除了物质层面的需求,女性在文娱方面的需求,市场上的互联网产品远不能满足。未来十年,国内女性消费将主导核心潮流。

  目前,果酱直播的盈利方式主要来自虚拟道具打赏,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果酱将围绕直播内容话题运营多品类内容,拓展变现渠道,如网红电商、经济业务、媒体广告、内容发行等。未来,果酱直播目标是基于直播平台拓展衍生社交功能,打造女性文娱消费品牌。

  纯粹的荷尔蒙经济模式不可持续,能够持续付出情感溢价的群体才具有投资价值,90后女性用户正是该模式下最活跃的群体,果酱直播主打花美男的直播模式有可能沉淀并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年轻女性社区,具有很强的延展性。另一方面,果酱团队在运营女性用户及社区上具有独特的思路,果酱直播打造“直播+社区”形式的女性文娱消费平台。

         果酱直播发展节点和融资情况:2015.5果酱直播web端上线

         2015.5果酱直播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人未透露)

         2016.2果酱直播拥有近100万的用户日活在10%左右

         2016.3果酱直播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安芙兰创投,梅花天使,创新谷

         2016.11果酱直播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影资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安芙兰资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