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领投的“科技寺”挂牌新三板,为创业公司提供一条龙服务

科技众创以众创空间起家,其目标是打造亚洲最大的科技创业生态系统。自2013年成立,公司便以“科技寺”为品牌和依托,为科技创业者提供集硅谷式办公空间、国际化交流合作、一站式创业服务于一体的创业社区。
2016-11-11 18:04 · 投资界     
   

11月11日,科技寺母公司科技众创(北京)挂牌新三板,证券简称:科技众创。公司已完成由 IDG资本领投、汇添富跟投的首轮融资。

科技众创以众创空间起家,其目标是打造亚洲最大的科技创业生态系统。自2013年成立,公司便以“科技寺”为品牌和依托,为科技创业者提供集硅谷式办公空间、国际化交流合作、一站式创业服务于一体的创业社区

目前,科技众创已在北京(北新桥、三里屯、望京)、上海(威海路)、深圳(福田)等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开设多家国际化的创业服务空间——“科技寺”,并在美国、以色列、东南亚等海外市场进行布局,拓宽创业服务范畴。

今年以来,公司在国际化战略上步伐加快。

6月份,科技寺与美国联合办公鼻祖 WeWork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 WeWork 在亚洲首家创业生态合作方。双方联手吸引大量优质创业团队入驻,成为中国企业赴海外发展及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据点。

一个月后,科技寺又战略携手东南亚第二大科技创业服务平台Optimatic Pte  Ltd(e27),进而完成在东南亚地区的战略布局。此外,公司还与美国硅谷银行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国内科技创业公司申请低息贷款提供服务

科技众创公司创始人王灏强调,

科技众创与传统模式不同,并非一家简单的空间公司,而是意在将空间作为线下社群活动、营销的端口,从而为创业者提供金融、资源对接、增值等衍生服务,帮创业公司把不擅长的事情都干了。为了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我们专门组建了一支“券商+互联网”背景的业务团队,构筑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在公司挂牌新三板之前,科技众创已经协助 10 余家创业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

结合多年创业感悟,王灏在创立公司之初便提出“创业即修行”的理念,并将科技互联网创业者的“修行地”命名为 “科技寺”(Tech Temple)。在他看来,创业如履薄冰,整个过程是一个自我挑战、提升、平衡的旅途。

未来,科技众创希望继续为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在海外市场探索更多业务类型,构建起亚洲最大的科技创业生态系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114053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