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朗普如何成为“硅谷公敌”,让最著名的企业家、投资人妥协

硅谷和特朗普原本无怨无仇,反倒是希拉里,其实并没有那么受硅谷待见。早在2008年,希拉里就一心想要赢得硅谷的支持,结果,当时一大批创业公司的大佬都投奔了奥巴马。
2016-11-10 09:25 · 腾讯科技     
   

  苹果CEO蒂姆·库克、谷歌CEO拉里·佩奇、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以及Facebook投资人肖恩·帕克(Sean Parker)等一干大佬,都在这次会议的与会者名单上。

  科技界的捐赠也是一边倒地支持希拉里。据CNBC统计,主要科技公司员工对希拉里的捐赠大约是对特朗普捐赠的60倍。

“硅谷公敌”特朗普,是如何让最著名的企业家、投资人妥协的 | 译站

  就在整个硅谷都准备站到希拉里身后时,“程咬金”出现了。

  这个人就是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最早的投资人之一彼得·希尔。

  彼得·希尔公开宣布向特朗普捐赠100万美元,理由是特朗普为多年来科技界的“泡沫思维”提供了不同的角度,而且特朗普的支持者也不像媒体那样喜欢“断章取义”。

“硅谷公敌”特朗普,是如何让最著名的企业家、投资人妥协的 | 译站

  彼得·希尔

  这下硅谷炸了锅。

  不受牵连的人,自然不惜用最恶毒的话来抨击他。

  比如创业公司TechEquity Collaborative的创始人说:“这是一个拥护法西斯分子、有严重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的畜生当总统的人。”

  创业公司Airtime的前产品负责人Ming Ng则认为彼得·希尔完全是在炒作自己。“他的现在已经家喻户晓,知名度完全超出了科技界,他成功巩固了自己‘持不同意见者’的光环,而且现在还有40%的选民为他撑腰。”

  问题是,彼得·希尔这个人,本就是硅谷的最敏感的一根神经。他是许多主要科技公司的金主,并且同时在Facebook、Palantir Technologies、ZenefitsAsanaY Combinator等大名鼎鼎的公司担任董事。

  对于这些公司的高层来说,一边拿着彼得·希尔开出的七位数支票,一边跟他划清界限,显然是一件很尴尬的事。

  这下,硅谷快都要得分裂症了!

  Y Combinator总裁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是彼得·希尔多年的好友,一方面,他把特朗普比作希特勒,表示“强烈不赞同彼得·希尔的行为,从未对哪届选举有过如果强烈的感觉”,一方面又像是在自我安慰:反对特朗普和理性对待支持特朗普的人,也并不冲突。

  另一边,Y Combinator的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却说,如果特朗普当选,他就要“参与抵制”。

  前Reddit临时CEO鲍康如,这位曾经状告风投公司Kleiner Perkins性别歧视的女企业家,则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说,她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的另一家非营利科技机构,将与Y Combinator断绝关系。

  同样的分裂也发生在Facebook,扎克伯格对彼得·希尔这位创业导师怀有更加复杂的感情。

  

  彼得·希尔公开支持特朗普后,Facebook内部立即掀起了一轮“驱逐潮”。扎克伯格最初保持了沉默,但在Facebook董事会决定让彼得·希尔留任后,他随即向员工发出了内部信,信中解释道:

  “我们不能一边说要创造多元化的文化,一边却因为一些人支持了某位候选人而排挤他们。”

  扎克伯格的站队在当时也引起了许多人的不满。

“硅谷公敌”特朗普,是如何让最著名的企业家、投资人妥协的 | 译站

  BI评论认为:扎克伯格应该踢走彼得·希尔

  和扎克伯格一样,同样选择了妥协的还有Zenefits CEO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他说:“彼得是我们的董事,也是我的朋友,我们会尊重他自己的政治观点。”

  就这样,彼得·希尔的倒戈最终使硅谷陷入了一种分裂状态,这种状态或许也是大选前整个美国的写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