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张图读懂新三板汽车:5年时间,243家公司纷纷踏入新三板,境况略尴尬

涉及具体汽车相关领域有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租赁、汽车经销、汽车电子设备、汽车专业咨询、汽车营销广告、汽车材料、汽车经销管理系统及软件等。
2016-10-08 11:03 · 亿欧网  杨永平   
   

汽车相关行业新三板挂牌企业2016上半年净利润排行TOP10

  数据统计,243家挂牌新三板的汽车相关行业公司中,有184家公司为制造业,占比超过70%。在2016上半年净利润前10名排行中,有9家公司都属于制造业,并且净利润最高为2.4亿元。如此前所述,制造业之所以净利润与总营收优于其他行业,因其处于产业链的上端,有一定的话语权,并掌握了下游的资源,利润空间也是*的。

  另外,在243家公司中,神州优车净亏损达24亿元,净利润*;永诚保险净亏损为1.6亿元,净利润位列倒数第二。而这两家公司2016上半年的总营收都超过20亿元,位于前列,但净利润却不尽人意。神州优车旗下主要项目神州专车因在市场竞争中,重资产运营,亏损多是因成本造成;永诚保险为央企,业务线较多,拥有多种消费级金融产品,汽车保险仅为其主要业务之一。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还在不断增长,在整个汽车产业链当中,各环节都有一定数量的公司登陆三板,这些企业大多已经开始寻求转型升级,提高盈利点,探索新业务和新方向。未来,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以技术驱动走向前列,行业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