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来互联网公司能以最快的速度上市有一个终极特征!

一些公司创业需很长的时间,然后经过快速发展,他们才能上市,然而有些公司却是一夕崛起成为上市公司,你都不知道它打哪来。不过有一点很清楚的是,公共市场重视上市公司的高增长率和巨大的市场机遇。
2016-10-05 08:11 · 猎云网     
   

  网络公司多久才能上市?上市所需增长率是如何?我时常看到各项指标相当标准化的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进行这样的调查,但是当涉及到各种不同领域的网络公司时,情况就变得复杂了。不过,为了从中借鉴,这种调查仍值得一做。以下是我搜集的网络公司“公司上市所需时间”图表的样本集。

years to ipo_meitu_4

  我主要收集于2000年后上市的公司的情况,因此,00年之前上市的eBay,AmazonYahoo,EA ,Activision,Take-Two等其他公司都不在图表中。一个公司从创立到上市平均要花上8年的时间,就算那些已经做的风生水起的公司也需要这么久,尽管他们都是业务庞大的上市公司,而且可能只要他们愿意便随时可以上市。

  电子商务公司上市所需时间却参差不齐,一些网上零售公司10年以上才得以上市,而麦乐购和高朋仅几年就成功进军成为上市公司。

  尽管我在此不涵盖80,90年代上市的几家重要的公司,但2000年前上市的数字媒体和游戏类的公司情况与电子商务公司相似。

  旅游公司方面,虽然 Expedia 和 Priceline 是在1999年上市,但是2000年后上市的TripAdvisor(我把它列入商业公司)却是Expedia技术上的衍生公司。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些在不同领域上市的公司的营收增长状况。以下图表显示这些公司在上市之前三年的营收,上市当年以及上市一年后的营收。这个数字的增长范围有助于我们较好了解我们这里所涉及的时间段的增长趋势。

revenue growth 社交1_meitu_10

  不用感到惊讶,在上市前的两年内,Facebook,LinkedIn和 Twitter的年增长率都保持在100-200个百分点,而后来仍然保持着增长。

revenue growth eco3_meitu_10

  人们已知的是,电子商务公司是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我减短纵轴让大家看得更明白些,Groupon公司2009年的营收为1500万美元,2010年为3.13亿美元,到了2011年,其营收额已增至16亿美元! Zulily上市前的两年的增长率已达674%, FitBit短短几年内营收猛增至超过10亿美元。其他诸如RetailMeNot,,GoPro 以及 Zalando情况也相似。当然,公共市场投资者是难以决定这些公司的价值,这一点从起伏不定的股价可以明显看出。

revenue growth 数字 游戏4_meitu_30

  传媒、游戏公司与电子商务公司有相同之处,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公司和电子商务公司一样是向顾客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不过不同的是,他们的商品和服务是数码的。以上许多公司都曾有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所有的游戏公司(King、Glu、Zynga)还包括Google和Pandora都曾经历过。而Netflix是个例外,这家公司在2002年就上市了,当时其规模还比较小。

revenue growth 旅游5_meitu_40

  Expedia 和 Priceline都是在1999年上市,数据有限,所以我给不出旅游公司的图表,此前,我已经对2000年后上市的旅游公司TripAdvisor进行了制图。Kayak公司符合分析的结果(但它在2012年上市并在几个月后被Priceline收购)。不过,我列出了这些公司2000 年以来的总增长率。

  了解网络公司走向上市的过程以及了解这些公司增长率的波动范围是十分有趣的。一些公司创业需很长的时间,然后经过快速发展,他们才能上市,然而有些公司却是一夕崛起成为上市公司,你都不知道它打哪来。每个公司都有其独特的故事和境遇,所以我们很难做出一定的标准,此次分析并没有考虑诸如公司规模,市场活力,利润率等其他衡量标准。不过有一点很清楚的是,公共市场重视上市公司的高增长率和巨大的市场机遇,而任何有呈现出这些特征的公司,至少会在其增长率跌落之前受到极大欢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