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欲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 要“有态度”的专注网游

据悉,网易二季度营收几乎翻倍,达到13.47亿美元,而其中约有四分之三归功于游戏业务。近期收官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对网易游戏的植入,也为其发布的剧中同款手游《倩女幽魂》带来了更多维的用户。
2016-09-13 22:13 · 投资界  Sara   
   

网易欲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 要“有态度”的专注网游

  投资界9月13日消息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网易计划通过分拆新闻业务融资约3亿美元,之后,将专注于在线网游这一核心业务。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融资形式可能通过在美国IPO进行,但也可能直接出售新闻业务。网易正就此寻求与潜在买家谈判。网易方面的发言人表示对此不予立即置评。

  网易作为中国第二大门户网站,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价今年累计上涨27%,周一涨幅达8%。其7月的页面浏览量超过了103亿次,仅次于腾讯。

  纵是如此,网易也跟他的竞争对手们一样,面临着新闻内容监管等诸多问题。而与此同时,游戏业务一直是网易的最大收入来源。据悉,其二季度营收几乎翻倍,达到13.47亿美元,而其中约有四分之三归功于游戏业务。近期收官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对网易游戏的植入,也为其发布的剧中同款手游《倩女幽魂》带来了更多维的用户。

  不过,此次网易分拆新闻业务正值美国IPO市场低迷之际。据彭博社数据,今年美国科技和通信IPO是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低迷的一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ar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134030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