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金斧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发布“5年1000亿”私募新战略

C轮融资过后,金斧子将拥有国际风投、美股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大型央企、新三板上市公司以及人民币基金的股东背景,这对于金斧子未来业务布局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2016-09-02 12:40 · 投资界讯  刘全   
   

  首发|金斧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发布“5年1000亿”私募新战略

  投资界消息,国内专注私募领域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金斧子今日宣布获得数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上市公司华西股份领投,招商局创投、松禾资本、架桥资本、达泰资本、墨白资本、汉景家族办公室等多家机构均进行了战略投资。其中,架桥资本是金斧子天使轮投资方之一。

  金斧子成立于2012年,由来自迅雷网络的张开兴,甲骨文的江明玉和国信证券的何昆鹏联合创立。早在成立之初,金斧子便获得腾讯创始人曾李青的天使投资,之后获得了红杉A轮、人人公司B轮的融资。

  金斧子CEO张开兴表示,C轮融资过后,金斧子将拥有国际风投、美股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大型央企、新三板上市公司以及人民币基金的股东背景,这对于金斧子未来业务布局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据了解,作为本轮投资的领投方,华西股份是有着“天下第一村”之称的华西村,以江苏华西集团公司为主发起人设立的上市公司。此次投资金斧子,有利于促进华西股份金融布局完成由单纯的资产管理端构建向资金资产协同发展阶段的跨越。另外,同为金斧子C轮投资方,招商局创投为央企的一级子公司,管理着50亿自有资金的招商局创新母基金。此次融资之后,金斧子将具备更强大的股东金融产业端支持,无疑促进其未来在金融产品上的创新。

  2016年以来,监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整顿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秩序,互联网金融遭遇寒冬,金斧子是为数不多宣布获得C轮融资的互联网金融机构。目前,金斧子已获得证监会颁发的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登记的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质,成为持牌机构。

首发|金斧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发布“5年1000亿”私募新战略

  金斧子投行与研究团队现有60余人,专注于私募基金、公募基金、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和海外市场等领域的研究,而成员大多拥有大型银行,券商和基金评级机构背景,可以为投资者的全球资产配置提供理财服务。据统计,金斧子现已与市场上千家主流私募机构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张开兴强调,金斧子看好未来私募领域的发展,未来将重点与《新财富》、“金牛奖”等获奖私募基金进行深度合作,也愿意与“公奔私”等优秀新锐机构开展品牌传播和金融科技等除募集发行产品之外的多元化合作。“在万亿的私募市场里面,我们有信心在未来5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私募机构服务平台,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