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健林放言:下一个收购目标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

“大多数投资于中国、甚至世界影业的资金是傻钱,仅有一小部分是聪明钱。如果中国电影行业增速在今年放缓至20%,甚至10%、8%,很多企业将会淘汰。正如巴菲特所说,只有在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
2016-08-24 08:20 · 腾讯科技     
   

王健林放言:下一个收购目标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

  本周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预计今年将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美国两个非生产性电影公司的收购。之后,万达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

  王健林表示,“我的目标是买进好莱坞公司,并将他们的技术与技能带到中国。”路透上月曾报道,万达与Viacom已就收购派拉蒙影业进行了谈判。

  派拉蒙影业是好莱坞六大之一,其他还包括20世纪福斯、华纳兄弟、 迪士尼 、环球影业和哥伦比亚。

  王健林对此回应称,“我们感兴趣的不只是派拉蒙,如果‘六大’当中的任何一家愿意出售,我们都有兴趣。只有这六大才是真正的全球性的影业公司,其它的都不是。万达若要建立一个真正电影帝国,收购是必要的一步。”

  王健林表示,从明年开始,万达将开始投资好莱坞大片的制作。万达还寻求扩充其全球*的电影院网络,在收购伦敦Odeon & UCI Cinemas Group与美国Carmike Cinemas后,万达控制了全球15%的票房收入,可能比原计划的2020年更早达到控制全球20%电影票房的目标。

  但他同时警告,现在有太多的投资者正在涌入“火热”的电影市场,“大多数投资于中国、甚至世界影业的资金是傻钱,仅有一小部分是聪明钱。如果中国电影行业增速在今年放缓至20%,甚至10%、8%,很多企业将会淘汰。正如巴菲特所说,只有在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

  王健林透露,他最初最想收购的是美国与欧洲的娱乐与运动公司,“如果目标公司合乎我们的胃口,预算没有上限。”  

  万达商业重返A股  

  王健林透露,万达商业地产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通过IPO或借壳上市形式。如果通过IPO,获批需要2年至3年时间。如果借壳上市,则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王健林表示,香港估值低并不是退市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香港市场没有流动性。

  他说,“万达只拿出14%的股份在香港上市,这意味着86%的股份是没有流动性的,也不好拿出来当抵押品。这意味着我们并不是真正的公众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