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比转型投身VC!成立1亿美元风投基金 关注科技、媒体和数据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已退役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转身成为一名风险投资家,他将于周二宣布建立一只规模为1亿美元的风投基金,主要投资科技、媒体和数据公司。
2016-08-22 16:11 · 投资界  charlotte   
   

科比转型投身VC!成立1亿美元风投基金 关注科技、媒体和数据

  8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已退役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转身成为一名风险投资家,他将于周二宣布建立一只规模为1亿美元的风投基金,主要投资科技、媒体和数据公司。

  8月23日,科比将迎来他的38岁,同时将会和43岁的资深创业者和投资者杰夫·斯蒂贝尔(Jeff Stibel)共同建立这只基金。此前科比曾强调过他对于当真正boss的想法:“我很享受建立的过程,创立一个公司或者是与其他人合作推广,然后包括创意、营销、参与产品设计等等。”

  本身就是大写的IP,加上超高的人气,科比已成为继乔丹之后N B A历史上最成功也是最有商业价值的巨星。就像大家期待的一样,科比转型投身于VC。

  早在2013年,科比就注册成立了“科比公司”, 旨在“拥有和帮助品牌开创知名度,挑战和重新定义体育产业。”他的公司除了为科比谋划商业活动之外,还进行投资。(详见投资界此前报道:科比商业帝国揭秘: 3.28亿美元薪金的超级IP 建立投资公司娱乐科技体育通吃

  他第一笔投资项目是新兴运动饮料BodyArmor,预算估计在400万至600万美元。据悉,科比加入该公司董事会,拥有超过10%的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

  据了解,科比和斯蒂贝尔此前通过一位共同的朋友结识,两人将他们的公司命名为科比-斯蒂贝尔公司(Bryant Stibel),总部位于洛杉矶地区。自从2013年以来,两人已经投资了15家公司,在科比退役后,双方才决定正式确立合作关系,并建立风投基金。

  目前,他们已经投资了体育媒体网站ThePlayers Tribune、视频游戏发行商Scopely、法律服务公司LegalZoom、电话推销软件公司RingDNA以及家用榨汁机制造商Juicero。

  正如他在去年的采访时透露出的商业雄心,表示要做一些普通人认为体育人无法做成的那些事,“乔治·阿玛尼40岁才创立了"阿玛尼品牌",40岁,人生还很长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24021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