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大陆19人跻身科技富豪前100,包括最有名的这7位,震惊的是,每年9000个富豪忙着离开中国!

榜单中来自中国内地富豪总有19位,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网易丁磊、小米雷军、京东刘强东、乐视贾跃亭等均有上榜。
2016-08-12 08:19 · 创业邦  浅夏   
   

  2016全球科技富豪榜单出炉

  *名又是他

  《福布斯》周三发布2016科技行业百富榜。

  榜单显示,全球排名前100的科技富豪合并财富达到892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

  排名前五的如下:

  *名,现年60岁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个人净值资产780亿美元稳居榜首。

  第二名,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个人净值资产为662亿美元。

  第三名,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为540亿美元。

  第四名,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个人财富为517亿美元。

  第五名,谷歌联合创始人及其母公司Alphabet CEO拉里·佩奇,个人资产390亿美元。


▲ 2016年度福布斯科技百富榜前十

  中国大陆19位大佬入选

  说说最有名的这7位

  榜单中来自中国内地富豪总有19位,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网易丁磊、小米雷军、京东刘强东、乐视贾跃亭等均有上榜。 


  第8名:马云(相比去年下降1位)

  个人净资产:258亿美元

  “颁奖词”:在马云的带领下,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最终成长为一个“庞然大物”。而2014年阿里在纽约的IPO也成为了全球有史以来*规模的IPO。最近几年公司完成了一系列交易,包括投资了数部电影(比如《碟中谍5》),成立阿里体育集团以及与美国梅西百货达成战略合作。当然,公司也拓展了阿里云计算业务。

  第9名:马化腾(相比去年上升2位)

  个人净资产:220亿美元

  “颁奖词”:作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化腾使公司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巨头之一。这家在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一直活跃在社交媒体、电子商务及游戏领域。其中,微信的用户量已达到7.6亿人。今年6月,腾讯牵头一家财团从日本公司软银手中收购了游戏制造商Supercell 85%的股份(价值约86亿美元)。

  第16名:李彦宏(相比去年上升2位)

  个人净资产:120亿美元

  “颁奖词”:李彦宏的搜索公司百度是中国互联网的三大主导力量之一。行业竞争与移动浪潮让百度开始涉足更多领域,包括电子商务、在线视频平台以及为更多在线用户提供离线服务,比如食品外卖及电影票务。

  第17名:丁磊(相比去年上升9位)

  个人净资产:117亿美元

  “颁奖词”:丁磊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互联网企业家之一。网易在1997年被创立后,逐渐成为全球*的在线与移动游戏公司之一,现有员工8000多人。此外,网易也是中国最早推出双语免费邮箱服务的公司之一,事实证明这极大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此外,网易也获得了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多部游戏的授权许可。

  第22名:雷军(相比去年下降6位)

  个人净资产:98亿美元

  “颁奖词”:雷军掌管的小米科技是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目前公司已将业务扩展至巴西及印度等地区。雷军曾预计2015年能卖出1亿部小米手机,但实际销量只接近7000万部。此外据报道,小米2015年的营收额为120亿美元(780亿人民币),与2014年差距不大。与此同时,中国地区的智能手机销量正在显著下滑。

  第37名:刘强东

  个人净资产:56亿美元

  “颁奖词”:刘强东的中国电子商务公司JD.com(京东)在纳斯达克上市。由于网站希望通过销售国外品牌来吸引中国消费者,2015年7月公司宣布与乡村流行歌手Taylor Swift(泰勒.斯威夫特)合作出售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服装。虽然在国内很受欢迎但公司却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1月公司向北美*移动电商Wish投资5000万美元。

  第45名:贾跃亭

  个人净资产:47亿美元

  “颁奖词”:贾跃亭为中国在线视频网站乐视的CEO,但公司已经转变了发展轨迹。2016年7月,乐视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智能电视公司Vizio(瑞轩科技)。在美国,贾跃亭是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的支持者,后者已在2016年1月召开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一款全新概念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