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资4亿买自家兄弟,是为了让中概股妈妈回新三板?

公司在进行收购时,并未进行配套融资而是在重组报告书公布之后公布的融资方案,那么根据规定,美中嘉和必须终止此次融资。关键是,不融资哪里有钱去并购呢?若监管部门认定美中嘉和此次融资为配套融资,但投资者不买账也是白搭。
2016-08-03 08:57 · 读懂新三板  读懂君   
   

融资4亿买自家兄弟,是为了让中概股妈妈回新三板?

  一家中概股公司,把自己的子公司推上新三板,这个子公司上新三板就融资收购这家中概股公司的其他子公司。最后,这家中概股公司还要准备私有化了。

  你猜,这家中概股公司要干吗?

  读懂君觉得,如果这家中概股公司要回新三板,它的运作堪称*。中概股回归路漫漫,那就先推一个子公司上新三板,通过不断融资进行收购,把自己的资产注入这家新三板子公司,从而曲线登陆新三板。

  但故事结局真的这么美好吗?

  1、要4个亿买自己的两个兄弟

  8月1日,美中嘉和(835660.OC)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来要收购傲华科技和世纪友好,但因为世纪友好的控股公司北京质子中心尚处于筹备中,未来可能对美中嘉和其他投资项目造成资金压力,现在决定只收购傲华科技。

  美中嘉和、傲华科技、世纪友好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泰和诚医疗(证券代码:CCM)。故事的主角比较多,我们先简单粗暴地感受一下它们之间的关系:

  认识一下几位主角:

  泰和诚医疗:2009年12月IPO登录纽交所,主要业务分为医疗设备的租赁和中高端肿瘤医院的运营。

  美中嘉和:新三板挂牌公司,泰和诚医疗100%间接控股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肿瘤诊疗中心的管理及肿瘤放疗医院的运营管理。

  傲华科技:泰和诚医疗100%间接控股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影像诊断及放疗设备租赁、医疗技术开发及服务等。

  世纪友好:泰和诚医疗100%间接控股的子公司,目前公司主要筹备其控股子公司北京质子中心的经营。北京质子中心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泰和诚将世界*的肿瘤放疗中心的经营经验复制到中国。

  认识了主角后,我们来聊这个收购故事,故事开始于今年年初。

  2016年1月26日,美中嘉和(835660.OC)因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于当日停牌。2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傲华科技100%的股权和世纪友好100%的股权。

  本次交易一共作价3.93亿元,其中傲华科技作价3.23亿元,傲华科技2015年10月31日的净资产6.81亿元,但要扣除公司之前的分红金额3.58亿元,所以此次交易并未有溢价。世纪友好作价7000万元,即为世纪友好收购北京质子中心55%股权的价格。

  都是自家兄弟姐妹,为什么要这样买来买去?读懂君认为,此次收购实质上是,泰和诚医疗要将傲华科技和世纪友好的资产注入到美中嘉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