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贩卖”电影年入千万, 只有8位员工的公司要来新三板

佳华影业下重注的是IP开发业务,公司采购国内畅销科幻小说IP,然后制作成电影或电视剧,从事IP开发的1人应该就是干这个的。
2016-07-30 20:43 · 读懂新三板  读懂君   
   

  公司全称:广州佳华影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5月31日

  主营业务:公司专业从事境外电影作品版权运营、进口影片的协助推广、国内畅销小说IP的投资与制作和境外电影版权的投资与开发。

  控股股东:李忠武、李颖共同持有公司97%的股份。

  8个人在一起能做什么事呢?凑一桌喝喝酒?凑两桌打麻将?显然都是很平常的玩法。读懂君今天要告诉你一种非比寻常的玩法——8个人,可以“凑”成一家公司,上新三板。

  7月28日,广州佳华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华影业”)申请挂牌新三板,公司只有8名员工,但2015年营业收入却有2677.92万元。

  这8个人,翻译制作1人,IP开发1人,市场部4人,还有1个管财务的。真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读懂君服!

  1、8个人的公司是这样年入千万的

  佳华影业主要引进海外影片版权,然后卖给国内,同时还做进口影片的协助推广、国内畅销小说IP的投资与制作和境外电影版权的投资与开发。

  2014年和2015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99.84万元和2677.9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07.97万元和713.12万元。

  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影版权授权运营,也就是电影版权的“贩卖”,2014年和2015年,电影版权的“贩卖”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9.79%和91.07%。

  公司和全球125家电影制片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从这些电影制片公司获得版权,然后卖给院线、新媒体和视频网站等。读懂君看到,腾讯、咪咕等公司都是它的客户。公司有648部独立电影版权,包括《机械师》、《捍卫太平洋》等,多是科幻类影片。

  除了“贩卖”电影版权,公司还有一部分收入来源于进口影片协助推广,公司协助发行方进行影片宣传、策划、营销和传播工作,通过电影票房的分成获得收入。但公司提到的IP投资与制作,并没有为公司带来收入。

  也就是说,“贩卖”电影版权是这8个人赚钱的主要渠道。他们是这样分工的,市场部的员工引进海外影片版权,然后由翻译人员进行翻译和剪辑,再由市场部的人进行销售,然后获得收入。

  市场部4个人,翻译制作1个人,也就是说,真正在挣钱的只有5个人。啊,5人,你比4人多1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