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途虎养车再获1亿元融资,VIE架构拆分已完成

途虎方面表示,这笔资金将成为途虎养车D轮融资的一部分。按照公告显示,协议各方协商一致确定,途虎养车网获得投资前整体估值约45亿元。预计本轮融资后,整体估值将达到50亿元。
2016-07-12 22:17 · 亿欧网  杨永平   
   


  国内A股上市公司亚夏汽车发布日前名为《芜湖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增资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告》的公告,据公告显示,芜湖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亚夏汽车”)拟以人民币1亿元溢价认购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途虎养车”、“途虎养车网”)2.03%股权。

  据悉,这笔资金将成为途虎养车D轮融资的一部分。按照公告显示,协议各方协商一致确定,途虎养车网获得投资前整体估值约45亿元。预计本轮融资后,整体估值将很快达到50亿元。

  据了解,途虎养车目前已经完成VIE架构拆分,已经成为一家国内公司。另外,途虎养车负责人透露,资金已到账,据传目前途虎拥有至少两年的现金流。

  关于此次投资,亚夏汽车在公告中指出,鉴于途虎养车2015年销售收入的增长驱动,业务量月度复合增长率达6.8%,年度业务增长幅度超过100%以上;潜在客户超1000余万人;老股东持续增资;主流基金(君联资本、愉悦资本、高瓴资本、中金甲子、远东国际、景林资本、启明创投、海通等著名的大型投资机构)参与投资;以轮胎市场*占比(目前市场占比约为70%)为切入口,充分利用线下客户资源,增加保养、美容等到店服务产品,为门店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培训,逐步搭建国内最*的汽车后服务O2O网络服务平台,打造途虎汽车后市场生态圈。亚夏汽车参与该项目投资,有利于与其产业整合效应与协同效应。

  公告提到,截至2015年12月31日,途虎养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83542.22万元,净利润为-26490.41万元。这表明汽车后市场仍处于投入和用户培育阶段。未来,途虎养车还将持续发力仓储物流和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完善汽车后服务体验。

  亚夏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通过新增投资的方式,成为途虎养车网的新任股东,通过资源整合的协同效应及资本市场运作经验与途虎养车网积累的技术与市场相结合,促使途虎养车网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亚夏汽车目前正在进行战略转型升级,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亚夏汽车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本次投资前,亚夏汽车已与途虎养车展开了紧密合作。包括签署互联网汽车服务连锁项目合作协议、成立金融信息公司等在内的的多项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