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独家首发】情趣电商他趣获新一轮定增,估值6.5亿,投资人回报近20倍

他趣确认挂牌新三板,并向投资界透露已与多家券商及投资人达成新一轮定增意向。根据海豹信息发布的股票发行方案,公司将发行6%的股份,共270万股,单股13.63元,估值将达到6.5亿人民币。
2016-07-04 11:51 · 投资界讯  孟婕茜   
   

【独家首发】情趣电商他趣获新一轮定增,估值6.5亿,投资人回报近20倍

  投资界消息 厦门海豹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确认挂牌新三板,并向投资界透露已与多家券商及投资人达成新一轮定增意向。

  根据海豹信息发布的股票发行方案,公司将发行6%的股份,共270万股,单股13.63元,估值将达到6.5亿人民币。本次股票发行对象分别为东方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九州证券、爱建证券。

  他趣,原名“性价比”,由创始人黄天财与另外两位合伙人黄海波、黄俊杰成立于2012年,主营业务为B2C情趣用品销售及两性健康交流社区。

  他趣创始人黄天财表示,此轮定增将用于公司在行业的整合并购,以及由移动端向全网渠道推进,充分集成行业资源,打造完整的情趣产业链。此外,他趣将设立专项基金,成立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国内情趣用品行业的“他趣情趣产业帮扶计划”,用于国内成人用品中小企业的产品生产、创新设计以及品牌建设。

  上市前获三轮融资,投资人回报达20倍  

  新芽NewSeed数据显示,他趣在新三板上市前曾获得三轮融资。2013年, 他趣获中路集团1000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5月,获得达晨创投5000万元A轮投资。2015年8月,完成B轮融资8500万元,投资方包括中信建投、鼎峰资产、达晨创投,以及高晟融信。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他趣估值为2500万元人民币,2014年跃升至1.5亿元,而仅仅过了两年时间,目前他趣估值已经达到6.5亿元人民币。以2013年投资他趣的中路资本董事长陈荣(现任中股份董事长)为例,当时投资的500万元,占股比例为20%。而以现今股票发行方案看来,陈荣转让和稀释后占公司14.33%股权比例,市值为9334万元,加上2015年通过转股获得回报100万元,粗略估计陈荣投资他趣的回报率已达18.87倍。

  与互联网的结合,加之资本的助推,给中国的情趣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7月1日消息,继爱侣、他趣之后,春水堂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申请挂牌新三板。对此,黄天财表示:“春水堂未来会向智能硬件和情趣酒店的线下模式发展,而他趣趋向于渠道品牌的发展,并不担心竞争问题。”

  对于他趣的盈利状况,黄天财持乐观态度,“情趣用品行业的毛利高,他趣近年来业绩增长速度快,预计今年底能达到收支平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