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投资打造的“创新创业创投综合性平台”盛世方舟宁波启航 锚定二三线城市 发挥“灯塔效应”

国际创新发展联盟和中国城市创业联盟由盛世方舟联合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及创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整合联动全球资源,促进国内外创业服务机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创新创业项目助力加速。
2016-06-29 10:10 · 投资界  Jerry   
   

盛世投资打造的“创新创业创投综合性平台”盛世方舟宁波启航 锚定二三线城市 发挥“灯塔效应”

  6月29日,宁波国际“双创”节开幕仪式在宁波市朗豪酒店隆重举行。宁波市江东区领导、国家千人计划评审专家、数百名投资机构合伙人、海内外创服机构、上市公司、海内外明星项目和50家国内主流媒体等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盛世方舟获得了中国创投委授予的“十三五”期间全国首个“创业投资示范基地”的殊荣。盛世方舟是国内最大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和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创投平台,聚焦于中早期,盛世方舟以众创空间综合体为载体,多层次基金体系保驾护航,通过中早期的母基金、直投基金、FA、实体孵化+云孵化、股权众筹等,以“孵化+投资”、“基地+基金”、“产业+资本”的模式运行,实现“资本+服务+资源” 的创新创业生态闭环。盛世方舟锚定二三线城市,发挥“灯塔效应”,从而架筑资本与资源的桥梁,汇聚创新创业资源,围绕产业链上的海内外创业者、投资人、创业服务机构,打造创投生态体系,实现多方共赢。

  中国创投委常务副会长沈志群表示,“创业投资示范基地”的授牌旨在通过创业投资示范基地的引导、窗口、辐射和研究作用,为国家完善创业投资体制机制提供典型示范案例,实现在政策对接、产业金融、专家咨询等方面给予示范基地重点支持,同时为国家完善相关扶持政策与法规体系提供基础依据和政策建议,不断提高我国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质量和竞争力。

  国际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中国城市创业联盟成立仪式于开幕式上同期举行。国际创新发展联盟和中国城市创业联盟由盛世方舟联合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及创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整合联动全球资源,促进国内外创业服务机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创新创业项目助力加速。出席国际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的有来自各国的代表,包括Hyperspace、InvesTarget、India Quotient、Kosmic、Vision Creator和盛世方舟。随后,杭州菜根科技、青岛海创汇、MC创投梦工厂、上海Stories和成都言几又参加了中国城市创业联盟成立仪式。

  谈及加入国际创新创业联盟的原因,韩国知名加速器和财务顾问公司Vision Creator 的CEO 、创始合伙人Perry Jung表示,Vision Creator致力于为将韩国的创业创新项目引入中国,并将这些项目对接给中国的投资机构,更好地帮助韩国项目的发展与成长,加入国际创新发展联盟能够为Vision Creator带来国际化视野,更好地服务于创业者。

  对于共建国际创新发展联盟的重要意义, Kosmic公司CEO Geoffery表示,“共建国际创新发展联盟能够促进全球创服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项目对接及投融资服务,实现产业全球化、可持续的创新发展,更好地建立企业服务、创新创业体系,推进全球产业对接合作,共建国际产业发展新格局,更好地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

  菜根科技董事长李真指出,建立中国城市创业联盟有助于整合政府、产业、资本、人才等各方资源,加强多方交流,实现多方互助、合作、共赢。

  在国际创业创新服务联盟嘉宾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创服机构如何服务创业者和资本等相关问题。基石资本副总裁Daniel Lister,Stories联合创始人梅晨斐,23Seeds创始合伙人施旦霁,海尔海创汇战略合作总监张弢,德丰杰-龙脉基金合伙人李忠强等共同探讨了国际国内创业理念与机遇以及创服机构应如何服务创业者等热点话题。

  此外,盛世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姜明明进行了“如何运用资本工具汇聚创新创业资源”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资本助力的创业企业一方面带动了本地的创业创新氛围和就业环境,另一方面,这些新的成长型企业与传统产业之间的碰撞和融合可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拉动当地经济增长。作为投资机构,应该协助政府创造促进创新和成果应用的良好环境,发掘有梦想有情怀有能力的创业者,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有担当的企业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93989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