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杀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可能不止九鼎,这两家PE机构也有望最终获批!

6月22日——股转公司约定的初选名单最后异议日,又有两家PE机构天图投资、思考投资发布了自查报告,宣称自己符合挂牌条件。这两家机构如果向股转公司提出了异议,将有望在最后阶段冲刺进入创新层。
2016-06-23 08:33 · 犀牛之星  若庸   
   

  作为*出现在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中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九鼎集团在名单发布前夜公布的一纸"关于是否符合《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增挂牌条件的自查报告"给其他PE机构树立了榜样。

  那之后,6月20日本周一,合晟资产亦发布了自查报告,称自己挂牌合规。但从其财务标准来看,其并不符合创新层条件。

  6月22日——股转公司约定的初选名单最后异议日,又有两家PE机构天图投资思考投资发布了自查报告,宣称自己符合挂牌条件。而与合晟资产资产不同的是,从财务标准看,天图投资符合创新层标准一,思考投资符合创新层标准一、三,也就是说,这两家机构如果向股转公司提出了异议,将有望在最后阶段冲刺进入创新层。

   两家公司分别咋说?

  天图投资是国内*的专注于一级市场消费品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投资了众多细分消费领域的品牌消费品企业。目前,其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的主体为天图资本管理中心、杭州天图和开曼天图。

  对这三家主体综合自查后,天图投资得出的自查结论为:公司内部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管理的运营主体符合股转公司《通知》中私募机构新增挂牌条件的*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和第八项之规定要求。

  而作为新三板*家阳光私募,思考投资的自查报告则显示,公司2015年度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占收入来源的86.55%,符合《通知》中对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新增八个方面的挂牌条件之"(一)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须占收入来源的80%以上"。

  同时,对于创业投资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上;私募股权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这一点,思考投资则称,公司属于证券投资基金类私募机构,因此上述条件并不适用。

  综合来看,思考投资得出的结论也是,公司符合规定。

  伏笔早已埋下

  事实上,虽然此前只有九鼎集团作为私募机构的代表进入了创新层初选名单里,但这份初选名单显然并非板上钉钉。

  股转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事项中便提到,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按照相关监管要求整改后,符合创新层标准的,可以进入创新层

  而在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中,股转公司又提到,挂牌公司对名单有异议或者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的,应当在名单公示之日起3个转让日内(截止到2016年6月22日17点)向指定邮箱发送加盖公司公章的异议申请文件扫描件和证明材料,并及时将异议申请和证明材料的原件邮寄至全国股转公司。

  这些,都为天图投资与思考投资在最后阶段冲入创新层留下了空间。

  此前,有接近股转公司负责私募机构整改的人士透露出的消息显示,对于私募机构的自查报告和券商出具的核查报告,是需要经过股转公司进行审查和认定的,而目前股转公司还未就相关报告进行核查。

  以此来看,天图投资与思考投资的自查报告能否最终过关,两家公司能否最终进入创新层,都有待股转公司来最终揭晓答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犀牛之星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